嚴抓超速 紐約學區將裝限速攝像機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訊】超速駕駛是導致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去年在紐約市,有81人被超速行駛的汽車奪去生命。近期,紐約市將安裝交通攝像機,防止超速,保護居民,特別是孩子們的生命安全。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近期,我們附近的學區將安裝交通攝像機。您開車可要小心了。如果超速被它拍到,您會自動收到電子郵件罰單。今天,在布魯克林杜布瓦高中外面,市長彭博和交通局長宣佈了這項新規定。

紐約市長彭博:「兩週後,學生返校的時候,交通執法官員就有了強大的新工具,防止司機超速,保護孩子安全。」

使用超速監控雷達攝像機需要州政府的批准。由於這些攝像機有可能取代州警察的工作,對警察職業造成威脅,另外,車主大多也不喜歡,所以,這項措施推行起來並不容易。

今年8月1日,紐約州通過一項折中的法令,允許紐約市在20所學校周圍1/4英里的區域內,安裝20個超速監控攝像機。

為了起到威懾作用,市府不張貼標誌,也不會公布哪裏安裝了攝像機。

紐約市長彭博:「但願這樣做產生的影響遠遠大於20所學校的範圍,我們也將定期更換攝像機位置,確保其發揮作用。」

從這張交通局地圖上看,紅色部分顯示的地區,有75%以上車輛在經過時超速行駛。這樣的地區有100個。

紐約市內限速每小時30英里。如果車速超過限速10英里以上,車主就會被自動記錄,並收到一張50美元的罰單。

紐約市交通局長薩迪克漢(Janette Sadik-Khan):「每小時超過限速10英里,就是生與死的差別。」

有數據顯示,行人如果被一輛時速30英里的汽車撞到,生還的機會是80%,而被時速40英里的車撞到,生還的機會只有30%。

紐約市長彭博:「在紐約五大區,超速仍然是交通事故的最大原因。超速攝像機將成為打擊超速的另一個重要工具。」

除了超速攝像機,其他工具還有150個紅燈監控攝像機,以及14個緩慢行駛社區。

9月5號,開學第一天,這些攝像機將開始工作。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