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婦女平等日 男女仍同工不同酬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訊】每年8月26日是美國婦女平等日,紀念1920年通過的憲法第19號修正案,讓婦女擁有投票權。但是目前在私人機構裡,男女還是工作相同、待遇卻不同。請看報導。

雖然在公家單位相同學、經歷的男女待遇大致相同,但在私人單位裡,女性的薪資常只有男性的八成,也更常遇到男性不會面對的挑戰與歧視。

幾位在科學、建築、教育等領域的女性成功領袖,於1979年成立了非營利的女性工作坊。

女性工作坊副主任珍妮特•奇文絲(Janet Pope Givens, Assistant Director of Women at Work):「我們現在是全方位就業服務資源中心,提供受訓機會,讓人能找到工作,保住工作,或找到更好的工作。」

目前就業市場雖然一直有工作機會,但常要求應徵者有多樣技能。

女性工作坊副主任 珍妮特•奇文絲:「一直有新工作但有要求更高,因為以前兩三個人做的事,現在得一人完成。」

許多工作機會要求應徵者在網絡上完成申請手續,對許多人也是一大挑戰。

女性工作坊副主任 珍妮特•奇文絲:「(步驟)很不一樣讓人覺得陌生,我們必須幫應試者準備求職信和履歷表,讓他們完成申請手續,才能將文件傳遞到應試官手裡。」

這裡還有履歷表修改、模擬面試、就業輔導、電腦軟件教學等等服務。每週都會公布一百個新的工作機會,每週一中午有工作分享會議(中午12:30-1:30,3871 E Colorado Blvd., Pasadena,626-796-6780)。

他們的目標是每個拜訪這裡的人都能至少找到三個工作機會。

今年61歲的琳達,在過去一年裡每天都來這裡報到。

求職者 琳達•耶慈Linda Yates:「在這練習打字等電腦技能,也上資料庫找工作。」

她前一陣子同時與六百個人競爭一個工作,建議目前正在找工作的人,去拜訪像這樣的輔導機構。

今天上課的學員表示,這裡的輔導非常有耐心,除了教會他們求職就業所需要的技能之外,也一直鼓勵他們不要放棄希望。

新唐人記者錢湧進、黃文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