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灣學子 全美中華文化賽事奪冠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訊】出生在美國的孩子,能說流利的中文已屬不易,如果能對中華傳統文化有深入的了解,就更是難能可貴。

加州爾灣中文學校就有這樣的一群成長在美國的華裔少年,他們立志傳承中華文化,並在8月芝加哥市舉辦的全美中華文化比賽中拿到冠軍與季軍。

朝氣的面孔,自信的笑容,正是這些少年學子,代表爾灣中文學校在全美青少年中華文化常識比賽中一舉斬獲中級組的冠、季軍兩獎。

說起參賽,不得不說「鳳梨酥」籌款的故事。文化常識小組的八位同學為了籌得去芝加哥比賽的費用,親自製作800多個手工鳳梨酥義賣籌款。

陳衍凝:「全部人都一起來做,連媽媽都來幫忙。」

說起這些學生,帶隊參賽的指導教師黃蘊綠非常自豪。

指導老師黃蘊綠:「這個文化其實在我們的周遭生活中是隨時都有的,我們的老祖先跟著我們的文化知識發展出來的。包括歷史、包括文化、包括品茶,飲食各方面,他們都能答得出來,我覺得非常非常驕傲,很榮幸能當他們的老師。」

這些孩子為準備這次大賽,做了很多努力。

獲獎學生林靖:「我每天都是吃著文化,說著成語,夢著歷史,這樣努力的複習,才可能取得這麼好的成績。」

對於參賽過程,在比賽中得到冠軍的曹鈞築同學記憶猶新。

獲獎學生曹鈞築:「我是第一號,我是我們組第一號上去,然後按鈴、搶答,很緊張,可是我知道我們已經練習很久,所以我胸有成竹就上去按鈴。」

8月23號,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一行到爾灣中文學校參觀,當提及學校學生勇奪兩獎之事。陳士魁委員長非常欣喜。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我非常高興他們這次也拿了冠軍,我希望他們以後的表現跟現在一樣好,以後的表現可以做為其他中文學校的一個典範。」

爾灣中文學校是具有三十七年悠久歷史的優良僑校,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傳播中華文化。

新唐人記者尉然、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