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暗戀谷 薄案以「三角戀」落幕 震驚各方

【新唐人2013年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薄熙來案開庭期間,人們都在期待王立軍出庭對證,能透露真正出走美國大使館的原因。然而,受審過程中薄熙來卻稱,王立軍暗戀自己妻子谷開來是王叛逃的真正原因,讓外界大跌眼鏡,震驚各方。

26日上午,在4個多小時的兩輪法庭激辯中,薄熙來作了1個半小時自辯,在辯駁檢方指控他濫用職權罪時,自揭妻子和前下屬的王立軍「如膠似漆」,指谷開來對王立軍「言聽計從」,還抖出谷開來曾經抄王立軍的家,張貼六七十份王立軍「你要警惕了」的「鬧劇」,谷開來還把王立軍的皮鞋拿到他們家中,最後是薄熙來讓前勤務員張曉軍把皮鞋拿走。

下午,歷時5天的薄熙來案公審結束,法庭宣布擇期宣判。薄熙來作最後陳述時說「得知此事在劫難逃」,承認對王立軍叛逃有責任,但多次強調並非自己逼走他,並爆料稱王立軍暗戀谷開來,是王立軍叛逃的真正原因。

這一代人的墮落

在庭審的過程中,公訴材料爆出薄熙來有巨額財產外,谷開來和王立軍的婚外情成了一個重點。有外界評論人士稱這是近30年來中共最具政治色彩的審判。

維權律師斯偉江在微博表示,這5天的庭審,一場最初看起來極其嚴酷的權力鬥爭,被幾個男女的情場糾葛所代替,政治人物的表演如同兒戲。這是這一代人的墮落。

還有網友稱,濟南故事完全符合好萊塢電影原則,起承轉合,人物鮮活。依次展現人與環境、人與人、人與自己三大矛盾。主僕相煎,兄弟鬩牆,夫妻反目,始料未及。天要下雨娘要嫁,逆子引火燒全家。電影名字暫定為<每個人背叛每個人>。

薄熙來量刑早在審判之前就已定下來

日本廣播協會的報導說,「中國這種庭審情況微博轉播是極其罕見的。薄熙來案不僅是一般的瀆職事件,而且也是有政治背景的事件,有觀察家認為,對薄熙來的量刑早在審判之前就已經確定下來。」

《BBC》發表署名丁學良的評論文章認為,薄案對中共未來政治走向有多大影響很難預測。

不過,公訴人之前發表意見時,則狠評薄熙來罔顧事實,提出無理辯解,企圖混淆視聽,並提請法庭注意,薄熙來罪行極其嚴重又拒不認罪,不具有法定從輕處罰情節,必須依法從嚴懲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