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女孩受教權 馬拉拉獲國際獎兒童和平獎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訊】爭取女孩受教權,去年10月遭塔利班好戰分子槍擊的16歲巴基斯坦青少女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贏得了富盛名的「國際兒童和平獎」,頒獎典禮將於9月6日在海牙舉行。

據中央社報導,總部設在阿姆斯特丹的「兒童權利」(KidsRights)基金會今天宣布,馬拉拉將自201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及女權運動家卡曼(Tawakkol Karman)手中領取這個獎。

兒童權利發布聲明說,馬拉拉「冒著生命危險,為全世界女孩爭取受教育的權利」。「藉由頒發2013年國際兒童和平獎,兒童權利把鎂光燈聚焦在一個勇敢又有才華的孩子身上,這個孩子對兒童權利做出特別奉獻。」

馬拉拉因積極倡議女孩應受教育,去年在巴基斯坦史瓦特河谷(Swat Valley)住家附近,在校車上遭一名塔利班槍手擊中頭部。

馬拉拉可獲得10萬歐元(13萬3000美元)現金,用於她所致力推動的相關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