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又一名華裔法官就職宣誓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訊】加州州長布朗最近任命南加州華人律師協會的董事成員柯蒂斯.周成為洛杉磯高級法院的一名法官。日前,柯蒂斯•周在洛杉磯高級法院宣誓就職。至此,洛城又新增一名華裔法官。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今年41歲的柯蒂斯•周(Curtis Kin)是第三代華裔,他是土生土長的南加人。他獲得了斯坦福大學法學院的法學博士學位,美國南加州大學的學士學位和文學學士學位。2000年擔任助理檢察官,2005年升任主管。2009年他成功起訴了一樁全美最大淫媒案,並因此獲得美國司法部部長「傑出服務」獎。

今天他的家人、同事、朋友都見證了他正式成為法官的這一刻。他的父母尤為感到自豪。

柯蒂斯•周(Curtis Kin)的父母:「(教育他)很容易,他自己很主動(學習),沒有那種需要我們督促他的情況,他都是自己很積極,努力實現他的目標。」

他小時候曾因看了一部電視劇而產生了想當律師的夢想。如今他不僅是實現了當律師的夢想,而且還成為了高級法院的法官。

華裔法官柯蒂斯•周:「我要告訴年輕人,如果你想成為法官,要努力學習,決定你要甚麼,找出你的夢想。即使你不知道你想成為法官或者律師,努力工作,找到你的方向,嚐試新鮮的東西。」

作為 南加州華人律師協會的會長的張素娥(Cyndie M. Chang),她對柯蒂斯•周也非常讚賞。

南加州華人律師協會會長(SCCLA)張素娥(Cyndie M. Chang):「他對他自己的事業充滿熱情,他不僅發展自己,還熱心助人,他常常參加社區服務活動,他也是南加州華人律師協會的會員,他真的花了很多時間輔導年輕的律師和很多學生,這是他成功的秘訣。」

據張素娥(Cyndie M. Chang)介紹,相對於華裔人口比例來說,美國法院的華裔法官還不夠多。很多華裔選擇律師行業,能做法官的卻很少,這是一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文迪、錢湧進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