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8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訊】【全球新聞】8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薄案延燒周永康 石油系統4高官落馬
敘否認化攻 國際軍事對抗一觸即發
李嘉誠中國再撤資 出售上海大樓
演唱會幫忙 麥當娜登收入最豐名人

薄案延燒周永康 石油系統4高官落馬

對薄熙來的審判吸引了世界媒體的聚光燈,而在法庭之外,這波政壇地震,正在延燒至薄熙來昔日的政治盟友周永康。在本週前兩天,周永康起家的石油系統,有四名高官密集落馬。而濟南中院26號公布的一份薄案庭審記錄連續兩次被修改,敏感內容也被指與周永康有關。

26號當天,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王永春因涉嫌嚴重違紀被查。緊隨其後,27號,再有3名中石油高管落馬。

時事評論員趙培:「王永春的落馬可以視為中共高層清理周永康勢力的一步棋。因為周永康是從石油系統起家的。這種清理從中共十八大之後就開始了。」

自去年18大周永康期滿卸任後,周永康曾執掌的勢力範圍,接連遭遇權力格局的洗牌。

時事評論員趙培:「首先是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文聯主席郭永祥被調查﹔然後是政法委系統的大調動,現在中共的石油系統又是大變動。這一切都指向周永康,切斷周永康和他手下的聯繫。」

不僅如此。此次,昔日最密切的政治盟友薄熙來受審,周永康的身影也若隱若現。

8月26號,山東濟南中院發佈庭審記錄引述公訴人的發言稱,薄熙來自稱王立軍出逃後,他的所作所為是受到上級的指示。

華爾街日報引述中共黨內消息指,周永康作為薄熙來的上級,曾給予他強大的支持。

但這份記錄隨即被刪除,幾分鐘後重新發佈,刪除了「上級指示」的有關內容。

中國專家認為,這顯示出中共高層對於是否公開處置周永康存有分歧。

時事評論員趙培:「中共高層處理周永康的步驟已經展開,周永康可能的結局就是「監視居住」和「公開審理」兩種。中共高層還在激烈的爭鬥當中。」

在薄案開審前,海外親共媒體已多次曝出,周永康正面臨調查,其妻兒等親屬已聞風避往美國。

曾經共同陰謀策劃政變,並上下配合強力執行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政策,薄熙來與周永康這對曾經緊密的利益共同體,現在也雙雙難逃各自的厄運。

新唐人記者林瀾採訪報導

薄涉活摘器官重罪 中共為何掩蓋?

一連5天的薄熙來案庭審鬧劇終於在昨天暫告段落,擇期宣判。然而,海內外許多專家都不約而同指出,薄案審判只是一場事先討價還價過的政治秀,薄熙來最嚴重的罪行,始終被掩蓋。因為一旦揭露這項罪行,不僅薄熙來倒臺,就連中共自己都可能因此而解體。來看本臺記者尚燕的分析報導。

在薄案審訊前,中共當局已經把薄熙來的「六宗罪名」切割、縮減成只有貪污、受賄、濫權的「三宗罪」。

但在庭審時,薄熙來大放厥詞、徹底翻供,卻又讓中共當局束手無策,不敢深入揭發薄熙來的其他重罪。到底中共高層在迴避甚麼?

時事評論員李天笑:「薄熙來的庭審中,迴避了一個最重要的問題,就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也就是他大規模殺人的罪行。為甚麼要掩蓋這一點?因為這是一個不但為中國老百姓所不能允許,而且國際社會也不能允許的一個驚天罪行。」

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近年來已經讓薄熙來在海外10多個國家遭到了「酷刑罪」、「群體滅絕罪」及「反人類罪」的控告。然而中共卻一直避而不提。

時事評論員李天笑:「如果這個罪行一旦揭露的話,首先江澤民、周永康這條線上的人,凡是參與鎮壓法輪功的這些人,全部都得連鍋端出來。再有就是,國際社會會發生巨大的震動,各國政府都會採取最嚴厲的態度來針對中共。中共頃刻就會垮臺。」

但一直被中共迴避的這一罪行,在薄熙來一巴掌打跑王立軍,引發的「多米諾骨牌」效應中,已經波及到了海外。

時事評論員李天笑:「王立軍這個事情,更加使美國政府意識到,中共內部的局勢變化,以及中共高層的崩裂等,跟活摘器官這件事情是緊密相連的。王立軍事件以後,美國政府的態度就逐漸趨於明朗化。在實際行動上,做法就更趨向明朗化。」

事實上,在2012年2月,王立軍逃往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申請避難時,便傳出他向美國提供了大量機密資料,包括薄熙來等人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據。

就在同年的5月24日 美國國務院在年度人權報告中便首次明確提到「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

9月12日 美國國會也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舉行了首次聽證。

10月4日 美國106位眾議員聯名上書美國國務院,要求美政府公布已獲得的有關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一切資料。

今年6月27日 美國兩黨國會議員在眾議院共同發起一項以「阻中共活摘器官」為主題的「281號決議案」。迄今已有88位國會議員簽名聯署。

回顧這段歷史,似乎不難看出美國當局對中共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行已經有了一定的掌握。

新唐人記者尚燕紐約採訪報導

敘否認化攻 國際軍事對抗一觸即發

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的證據越來越確鑿,星期二,英美法三國表示將在近期作出回應,計劃對敘利亞實施軍事打擊。而敘利亞政府仍然否認使用化學武器,並嘲笑軍事打擊是妄想。

儘管美國國務卿克里在一天前曾說過,敘利亞政府使用化學武器無可抵賴。但是星期二,敘利亞外交部長穆阿利姆仍然徹底否認了一次。並不屑西方社會的軍事打擊。

敘利亞外交部長穆阿利姆:「我們將保持穩固。這是為甚麼重建平衡是妄想,而且完全無效。」

同一天,有消息稱,西方國家將在數天內對敘利亞政府進行軍事打擊。美國或將通過軍艦進行攻擊,或者使用飛機在不飛入敘利亞領空的情況下發射導彈。

美國表示,已在該領域的軍事部署已完成,將攜帶巡航導彈的驅逐艦數目增加至4艘。

法國總統奧蘭德在星期二表示,法國已經準備好採取軍事行動,並表示將增加對敘利亞反對派的軍事支持。

法國總統奧蘭德:「在大馬士革的化學屠殺不能毫無聲響的放過,法國已經準備好懲罰那些做出以毒氣殺害無辜這樣無恥決定的人。」

英國首相卡梅倫也表示,對敘利亞採取的任何措施都將是合法的,恰當的,以此阻止世界上其他想使用化學武器的人。

英國首相卡梅倫:「這與介入中東戰爭,或者改變在敘利亞立場,或者深入該國衝突都沒有關係。毫無關係,這是因為化學武器,使用它們是錯誤的,世界不能袖手旁觀。」

據大馬士革活動人士以及敘利亞反對派稱,在上週的化學武器襲擊中,超過1000人因此喪命。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加州野火蔓延 舊金山供水受威脅

加州近期歷史上最大的一次野火,星期一,仍然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肆虐。熊熊火勢還在向東延燒,威脅到了舊金山的供水供電設施。

週一,20多架次滅火飛機在火焰上空飛過,拋灑阻燃劑。地面上消防人員也在奮力噴水滅火。

“邊緣野火”現在已威脅到舊金山的赫奇赫奇水庫(Hetch Hetchy Reservoir)。舊金山83%的水和一大部分的城市用電都從這個水庫和其連帶的發電設施來。目前,已有兩座發電廠因“邊緣野火”逼近而關閉。

舊金山的官員們爭先恐後的從水庫中向城市運水,以防止出現城市斷水現象。

此次的“邊緣野火”來勢兇猛,已經吞噬了16.1萬英畝的土地,其中2.1英畝位於優勝美地之內。目前的燃燒面積相當整個於芝加哥市的大小。

冒死救同袍 歐巴馬親授最高榮譽勳章

星期一,一名在阿富汗戰爭中冒著生命危險挽救受傷戰友的美國陸軍中士卡特,在白宮東廳接受了歐巴馬總統親自頒發的榮譽勛章。33歲的卡特也因此成為第五位活著接受這項美國軍人最高榮譽的軍人。

卡特的兩個孩子傑登和麥迪遜參加了星期一儀式,歐巴馬在講話中盛讚他們的父親是真正的美國英雄。

美國總統歐巴馬:「傑登,麥迪遜,如果你們想知道誰讓我們的國家如此偉大,如果你們想知道真正的美國英雄是甚麼樣子。你們不要往遠處看,只要看看你們的父親。」

2009年10月,400多名塔利班武裝分子對位於山谷底部的美軍哨亭發動攻擊,卡特負責補給彈藥並協助急救,他冒著生命危險救回受傷的戰友,在那場戰鬥中,卡特的8名戰友陣亡。

榮譽勛章是美國政府頒發的最高軍事榮譽,授予在戰鬥中冒著生命危險,在義務之外表現英勇的軍人,至今已頒發過3460枚,而活著接受過這份榮譽的只有包括卡特在內的五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美網安檢嚴格 排隊入場宛如長龍

美國網球公開賽進行到第二天,除了精彩的比賽之外,美網強大的安檢措施也成了今年比賽的一大看點。昨天,等待安全檢查的觀眾在場外排起了長長的隊伍,逐個過關、接受安檢。請看詳細報導。

美國網球公開賽激戰正酣,舉世矚目。球迷在興奮之餘,對球場嚴格的安檢也抱怨不少。在美網開幕的第一天,因為細緻的安檢,很多人排隊等待了1∼2個小時才進入球場,長長的隊伍從亞瑟•艾許球場的入口排到了連接7號線地鐵的人行通道。有球迷表示,自己年年都來看美網比賽,還從沒遇到這樣的情況。

今年比賽的安檢增加了金屬探測器和電子偵測棒,觀眾要首先通過金屬探測器的安檢門,然後安檢人員會使用電子偵測棒做近身的掃瞄,方可通過,非常像機場模式的安檢,只是不用脫下鞋子和解去腰帶。其實,美國網球協會早在今年4月份的波士頓爆炸案以前,就醞釀在本屆比賽增添以上措施了,爆炸案發生後,措施正式生效。此外,安檢規定還限制了觀眾進場所帶包裹的大小、數量和種類。

為了避免出現開賽第一天排長隊的狀況,美國網球協會宣佈自今日比賽起,觀眾入場時間從早10點提前到9點半,並且會增加安檢人手來提速,同時,還會另闢通道給那些沒有攜帶包裹的觀眾。力求今後比賽的入場可以更順暢。

美網第二天,7號種子費德勒將對陣斯洛伐克選手澤姆利亞;下午1點前後,中國選手段瑩瑩對陣丹麥甜心瓦芝妮雅琪;之後美國選手伊斯納將對陣義大利的沃朗德里;晚7點,德約科維奇對陣立陶宛貝蘭基斯;德約科維奇之後,德國的普菲澤邁爾將對戰白俄羅斯選手艾莎蓮嘉。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李嘉誠中國再撤資 出售上海大樓

亞洲首富李嘉誠,最近持續在中國大陸撤資,在日前宣佈出售中國的百佳超市後,現在又傳出李嘉誠打算出售在上海陸家嘴的商業大樓,售價港幣70億起跳。

據大陸媒體報導稱,李嘉誠打算出售其在上海陸家嘴開發的「東方匯經OFC」,售價港幣70億元以上。該大廈毗鄰金茂大廈等,原計劃在明年落成,去年底已開始招租。業內人士稱,李嘉誠的舉動,可能是出於資金盤整的原因。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對李嘉誠的撤資,不感到意外。他說,李嘉誠早年曾和江澤民合作在上海開發房地產,但在東八塊,卻競爭不過一個周正毅。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中國最大的資本家,和中國最大的官江澤民相結合,聯合起來搞的投資項目都是失敗的。所以我對李嘉誠在上海的投資不看好,第一,他不符合市場經濟的規則,第二也不符合市場經濟的法則,第三在老百姓面前很不得人心。”

鄭恩寵也提醒香港富豪到大陸投資要小心。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我奉勸香港各級投資者,中國大陸在沒有實行憲政、沒有民主之前,你想掙共產黨的錢掙不到,共產黨利用你,你們的結局比周正毅還要慘。”

資料顯示,近3年來李嘉誠已調配超過1600億港元在海外購買資產,地點多集中在歐洲和加拿大。而他在香港高調拋售百佳,也被認為是向香港特首梁振英表達不滿。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川爆公交殺人案 民憂公共安全

大陸四川成都一公交車上,日前發生持刀傷人案件,致使4人死亡,多人受傷。這是大陸一週之內發生的第二起公交車上殺人案件,很多民眾因此對公共安全問題產生了擔憂。

41歲男子李某25號晚上9點多,在成都乘坐42路公交車時,持刀行兇傷人,並在下車逃跑時,一路接連砍傷15名路人,包括一名10歲的女童。事件已導致4人死亡。

成都居民:「我覺得這個人肯定是壓力太大了,然後報復這個人肯定精神崩潰了,然後喪失理智。」

據了解,行兇者李某已經被抓住。

河南民主人士侯先生:「雖然在大陸受洗腦的奴化教育但是在人權訴求上有很大的提高,很多人感到自己的權利受到侵犯,而且是方方面面的0238就很憤怒,很多事情得不到公正的解決,就一直壓抑,只要有機會爆發就會爆發。」

8月19號,河南安陽公交車上也類似案件,導致15人受傷,3人死亡。一週之內連續發生公共場所持刀殺人案,令大陸民眾不安。有民眾質問,這個社會怎麼了?公共安全在哪裏?

有分析指出,在中共長期的高壓統治下,現在整個中國社會戾氣越來越重,今後類似報復社會的事情可能會越來越多。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喬布斯不在 蘋果驚現離職潮

硅谷的一些獵頭公司和前蘋果員工近日透露,蘋果的很多硬件工程師們已經準備好跳槽,隨時離棄蘋果。他們這樣做的主要原因是:現任CEO庫克手中的蘋果,已經不再是喬布斯手中的蘋果。

據路透社報導,與蘋果公司有關聯的招聘人員已經被數不清的來自蘋果員工的求職信息淹沒,其中有些是被認為最不可能離開蘋果的人,而有些則是剛剛加入蘋果,卻對今日的蘋果感到失望的人。

另據一位蘋果投資人稱,無論是在高層人員和還是普通員工之中,對蘋果不滿的人越來越多,考慮離職人也越來越多。

如今,沒有了喬布斯的蘋果,留住人才似乎比開發新品更為迫在眉睫。

德國最強海上風電場北海啟動

8月26日,德國於北海啟動了規模最大的外海風力電場:“巴爾德離岸1號”,這將為德國帶來更多的再生能源。

風力發電一直被認為是未來重要的綠色能源之一,而向來被認為是環保先驅的德國,多年也一直致力於發展風力發電。

這次建成的“巴爾德離岸1號”,位於博爾庫姆島海岸大約100公里處,是德國在北海建成的第一個已經並網發電的大型風力發電場。“巴爾德離岸1號”擁有80個風力發電機組,總裝機容量為400兆瓦,能夠滿足約40萬戶家庭的用電需求。

慕尼黑啤酒節 官方酒杯正式亮相

愛喝啤酒的人都知道,德國是盛產啤酒的國家之一。在德國,每人每年平均要喝掉138公升的啤酒,世界上恐怕找不到比德國人更愛喝啤酒的民族了。尤其是每年慕尼黑啤酒節期間,短短兩週,人們能喝掉將近6千噸啤酒。今年的慕尼黑啤酒節即將拉開序幕,喜歡喝啤酒的人們可以考慮去過把癮。

看著身穿傳統服裝的人們又唱又跳,吃著豐盛的巴伐利亞美食,手裡還端著一大杯鮮釀啤酒,此時您會大呼兩個字:過癮!

星期二,2013年慕尼黑啤酒節的官方啤酒杯正式亮相,同時揭開了這個世界最大啤酒節的序幕。每年,慕尼黑啤酒節都會吸引超過600萬人前來開懷暢飲。

慕尼黑啤酒節城市顧問迪特爾瑞特:“對我們來說,最大的成功不在於來了多少遊客,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人們來到這裡都能盡興,回家的時候身體都棒棒的。”

慕尼黑啤酒節與英國倫敦啤酒節、美國丹佛啤酒節並稱世界三大啤酒節。今年的慕尼黑啤酒節已經是第180屆,從9月21日開始,到10月6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臉書推共用相簿 可50人互享

星期一,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開始啓用共用相簿功能,允許多名用戶共同檢視、添加和編輯相簿內的照片。

共用相簿最多可以邀請50名朋友加入,每人最多可以貢獻200張照片。

臉書將首先對部分英語系用戶,推出新功能「分享相簿」(Shared Photo Albums),之後再擴大到其他用戶。

這樣的話,親朋好友就可以共用相簿,共同回憶一起參加過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演唱會幫忙 麥當娜登收入最豐名人

美國商業雜誌《福布斯》公布了2013年全球名人收入排行榜。55歲的樂壇天後麥當娜,以1億2千5百萬美元的收入,登上了冠軍寶座。

麥當娜去年連20大都沒進,這回靠著演唱會收入以及相關產品、贊助合約,硬是把去年收入第一的奧普拉擠到了13名。

麥當娜新專輯巡迴演唱會票房共計3億5百萬。事實證明,即使最新專輯成績平平,麥當娜依然可以靠演唱會,賺進大把鈔票。

而今年有1億收入的大導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排名第二。其他榜上有名的運動員包括高爾夫球手老虎伍茲和網球明星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白宮管家」持續火爆 蟬聯冠軍

「白宮管家」上映第2周仍持續火爆,在觀眾口碑加上奧斯卡光環加持下,票房成績只下滑31%,可能上映時間會延長。周末北美票房有《聖盃神器:骸骨之城》等三部新片上映,不過表現平平,一起來看看週末票房榜。

上週的北美票房可謂安靜,「白宮管家」繼續蟬聯,兩部科幻新片稍有建樹,但也只是吸引他們前集的影迷或者相關暢銷書的書迷,票房收入都未超過千萬美元,帶大家來看看票房榜。

週末北美票房榜首還是「白宮管家」(Lee Daniels’ The Butler),票房總收入1千 7百萬美元($17,018,000)。兩週纍計收入5千2百27萬美元($52,275,000 )。不枉40多名製作人以及大明星的聯手。60%的女性觀眾則是成為該片的重要金源。

喜劇片「冒牌家庭」(We’re the Millers)繼續排名第二,週末進賬1千3百5十萬($13,500,000),兩週積纍票房達到 9千1百7十萬美元($91,740,000)。

新片:聖盃神器:骸骨之城排名第三,這部青春科幻片,由同名青少年暢銷小說改編,故事主角科萊麗是個平凡的紐約少女,在酒吧外目睹了一樁神秘謀殺案。

除她外的任何人看不到行兇者,票房收入9百30萬美元( $9,300,000)。

影片在CinemaScore評比B+。主要網路影評人平均評分35%。

另一新片黑色幽默科幻片,"世界盡頭"(The World’s End),票房收入8百94萬美元($8,942,000)。以上映影院數量來對比,該片的票房成績不遜於白宮管家。

戲劇黃金鐵三角埃德加.賴特,西蒙.佩吉、尼克.弗羅斯特再度出擊,瘋狂幽默的展現中年人的電子時
代危機感。醉後末日在CinemaScore評比B+。主要網路影評人平均評分79%。

藉助美國當紅喜劇女明星和飛行特效,動畫片飛機總動員(Planes)連續三週保持前五的位置,本週收入8百5十6萬美元( $8,567,000)。三週總收入5千9百 59萬($59,591,000)。

不到汽車總動員2011年前三週收入的2分之1。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王知行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