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香精傷身 中醫:好習慣是上策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訊】台灣胖達人麵包店事件炒得沸沸揚揚,再度勾起民眾對於食品安全的疑慮。中醫師就建議,像是甘草、黑豆這些藥材,有助於肝臟代謝掉體內吃下的人工香精,不過,最好的方式,還是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簡單烹調,少吃精緻化食物。

麵包店擺放各式各樣麵包,讓人看了食指大動,但是最近爆發標榜天然香料的知名麵包店,卻是在麵包裡添加人工香精

民眾對天然食品還有信心嗎?民眾程小姐:「應該有信心,就是應該還是會有一些商家,還是有那個良知做生意,會顧及大眾的健康。」

民眾張先生:「我覺得各種認證甚麼等等,其實都不如老闆的良心來的重要。」

民眾楊先生:「它如果有標示說,裡面有含一些化學的成分,我可能就不會去選擇。」

中醫師說,因為人工香精有賴肝臟代謝,長期大量食用恐怕造成肝功能異常。民眾如果擔心,中醫學上其實也有解毒藥材,不過,飲食習慣還是關鍵。

中國醫大附設醫院中醫師李嘉菱:「一般解毒的藥材大概就像黑豆或是像甘草這一類的,但是其實也是沒有很明確的證據,指出說可以解毒。」「吃東西的部分盡量以天然的食材為主,烹調方式越簡單越好,然後少一點精緻化的東西。」 商品內容成分標示,除了讓消費者看的清認的明,政府把關之餘,最重要的,還是得看業者是不是憑良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葉錫鴻、陳映甄台灣臺中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