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 美林證券付1億6千萬美元和解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訊】知名券商美林公司客戶幾乎清一色是白人,美林不公平拒絕升遷非裔交易員,也不把重要帳戶交由非裔員工承辦。員工代表律師今天(28日)說,美林同意支付和解金1億6000萬美元解決種族歧視案。據信這是美國企業種族歧視官司歷來最高額的和解金。

據中央社報導,這件種族歧視官司纏訟8年,和解金將由包括1200名前任和現任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非裔員工平分。

今天是美國黑人人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歷史性「我有一個夢」演說50週年紀念,芝加哥律師畢希(Suzanne Bish)說,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和原告已達成初步和解。

最後和解協議尚未簽署,預定9月3日舉行聽證會。

此案原由美林700名非洲裔證券交易員提出,最後申訴者達1200人,由於美林客戶幾乎清一色是白人,美林不公平拒絕升遷非裔交易員,也不把重要帳戶交由非裔員工承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