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性每天喝酒 乳癌風險恐增13%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訊】研究顯示,年輕女性如果每天喝一杯酒,無論是啤酒、葡萄酒或烈酒,罹患乳房疾病的風險增加達15%;酒量減至低於1杯,是降低終生乳癌罹患率的關鍵做法。

據中央社報導,研究人員根據美國1989至2009年針對9萬1005名母親所做的大型研究發現,女性每天多喝1杯酒,增加罹患良性增生性乳房疾病風險達15%;自生理期開始至首次懷孕間每天喝一杯酒,提高終生罹患乳癌風險13%。

研究執筆人、隸屬華盛頓大學(Washington University)醫學院的巴恩茲猶太醫院賽特曼癌症中心癌症防治副主任柯狄茨(Graham Colditz)表示:「每天飲酒量減至低於一杯,尤其在初經來臨至首次懷孕期間,是降低終生乳癌罹患率的關鍵做法。」

這項研究發表於「國家癌症研究所期刊」(Journal of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