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狀病毒確診破百 近半死亡

【新唐人2013年08月30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更新疫情資訊表示,接獲沙烏地阿拉伯通報8起新增確診人類感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包括3名女性和5名男性。1年内累計至今,世衛已接獲全球通報確診病例102起,其中49人死亡。

據中央社報導,世衛表示,新增的8起沙烏地阿拉伯確診病例,其中2名男性來自阿西爾(Asir)區,其餘來自利雅德。8人中,兩名來自利雅德的男性已死亡,分別為54歲及51歲。

先前確診的1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病患也已死亡。自去年9月累計至今,全球通報的102起確診病例中49人已死亡。

世衛表示,根據目前的資訊和現況,仍鼓勵成員國持續監控嚴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謹慎檢視不尋常的病情模式,尤其醫護人員要特別小心,但暫不建議在入境處採取特殊監控,也不建議任何旅遊或貿易限制。

近期去過中東地區的旅客,若有嚴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應做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的檢測。

10月中旬將是麥加朝覲(Hajj)月,為伊斯蘭教徒盛事,而麥加位於目前確診最多病例的沙烏地阿拉伯境內,疫情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