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國內壓力 美英法軍事制裁暫緩

【新唐人2013年08月30日訊】英美等國曾表示,未來幾天將採取軍事行動,懲罰敘利亞當局動用化武殺害平民,讓外界一度認為,一場戰爭已經迫在眉睫。不過,現在由於受到來自國內的壓力,英美等國都被迫推遲了動武的打算,轉而採取更加謹慎的態度。

美國副總統拜登:“(歐巴馬)總統還沒有決定(對敘利亞實施軍事打擊)。”

與幾天前相比,美國在敘利亞問題上的腳步已經有所放緩。

眾院議長博納寫信給歐巴馬,還有116位眾議員簽署了一封信函,要求歐巴馬在採取軍事行動之前,必須先取得國會的授權。

原本強烈主戰的英國首相卡麥隆,也面臨國內議員們的壓力。議員提醒卡麥隆,不要像當年美國進攻伊拉克一樣,重蹈覆轍。

卡麥隆也因此態度轉為保守。

英國首相卡麥隆:“如果在安理會面臨絕大多數的反對,(軍事打擊)將難以進行下去。我們將在得到聯合國武器調查員的報告後,才會採取行動…….”

而此前誓言要懲罰敘利亞的法國現在也採取了一種更為謹慎的態度。

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政治談判是解決敘利亞問題的最終目標,但只有當國際社會能夠阻止敘利亞當局屠殺,才能有政治協商的空間。

面對西方國家的制裁壓力,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則強調,敘利亞將保衛自己,抵擋任何的打擊行動。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