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萊美得主洛城談《我是女人》成長歷程

【新唐人2013年08月30日訊】洛杉磯的婦女諮詢理事會( Women’s Advisory Board)舉辦了一個特別活動,紀念美國19條修正案賦予婦女投票權93週年。曾獲得格萊美獎的著名歌手海倫.雷迪(Helen Reddy)參加了此次活動。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為慶祝美國婦女獲投票權93週年和婦女理事會服務西好萊塢社區20週年。理事會特別邀請了是1972年格萊美得獎歌手海倫•雷迪(Helen Reddy)。她的一首歌曲《我是女人》(《I am a woman》)在那個年代影響了一大批人。

活動參加者MJ 索提亞(MJ Sotile):「今天晚上我是為了來看海倫•雷迪 ,因為我小時候我記得那些歌詞‘我是女人,聽我吼,我們人多勢眾,不容忽視……’ 。」

海倫•雷迪(Helen Reddy)是70年代女權運動的代言人,那個年代美國女權主義日益高漲,女性對自由、平等、公平的呼聲越來越強烈。而她的《我是女人》中的歌詞反映了很多當時女人的心聲。

格萊美得獎歌手海倫•雷迪(Helen Reddy):「我是女人,看我成長,我意志堅定,張開愛的雙臂,擁抱大地。但我還是個胚胎,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直到我的兄弟們明白。」

她90年代還去過中國舉辦過演唱會。她很驚訝中國的很多觀眾也理解她的歌,支持她。
格萊美得獎歌手海倫•雷迪(Helen Reddy):「在那兒我很開心,很高興為中國的觀眾唱歌和表演,因為我覺得他們明白了我唱得是甚麼。」

對於女權運動,她表示我們還要繼續努力。

格萊美得獎歌手海倫•雷迪(Helen Reddy):「我們有很長的路要走,只要世界的女人們團結在一起,我們會讓世界更美好。」

新唐人記者文迪、錢湧進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