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遊客上升 公路警力加強

【新唐人2013年08月30日訊】下週一就是勞工節了,許多商家會舉辦促銷活動,也有許多家庭會利用這個可以連修三天的長週末安排旅遊活動,美國各州的高速公路巡警也會特別加派警力巡邏。請看報導。

許多美國學校習慣在勞工節後開學,所以很多父母會利用這個長週末帶孩子出遊,或舉辦派對。警官提醒大眾不要違規。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陶定正:「注意車子的速度,千萬千萬不要超速,遵守交通規則,千萬不要一邊開車一邊講電話,一定要繫上安全帶,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他叮嚀觀眾一定,這是造成許多交通事故的主因。

各大車廠及百貨公司,也常在這個時候舉辦各種促銷活動,這個週末在南加州的高速公路上,會有比平時多出6%的遊客

根據美洲車輛協會(AAA)的預測,由於消費者信心上升,今年大約會有三千四百萬美國人開車或搭乘飛機去旅行,比去年的三千兩百七十萬增長約4.2%。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陶定正:「建議提早出門,出門之前最好檢查一下車子。」

陶警官提醒觀眾準時換過機油,雨刷狀況與輪胎的紋路也需要注意,加州公路巡警今年定下「勞工節週末10號州際公路無傷亡」的目標。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 陶定正:「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從本週五凌晨到下週二凌晨,十號公路從美東到美西,沿路都會有公路巡警取締違規駕駛。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