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民意調查:八成年輕人認為拼爹最管用

【新唐人2013年8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在現如今的中國大陸社會,官二代、富二代拼爹的現象,已侵入人民生活的各個領域。根據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八成年輕人相信,就算勤力讀書、工作,但要想進入名校、得到好工作出人頭地,都比不上背後有個權貴的父親,拼爹比什麼都管用!

大陸網路民意調查顯示,在接受調查的3800個網民中,超過83.5%的網民都認同拼爹最管用,大多人之能夠出人頭地,全靠家庭背景。被問到為什麼人都喜歡利用家庭的背景,又或者羨慕其他人可以拼爹,大多人的回答就是現實生活太苦了。

北京大學社會系副教授盧暉臨表示,現在拼爹心態極為嚴重,「現實就是高收入、好福利的工作,對出身自貧窮家庭的人而言,是越來越遙不可及了,因為高級幹部控制了資源的分配,而他們的權力卻很少受到監察。」

自11年,多起「富二代」、「官二代」,甚至「星二代」仗父勢淩人事件不斷在網上引起話題,拼爹一詞因此走紅。大陸網友稱「這是一個拚爹的時代」,並封了「國産四大名爹」。

保定市某公安分局副局長李剛之子李啟銘,在河北大學校區內酒駕造成1死1傷後,卻態度囂張説「有本事你們告去,我爸是李剛!」

大陸知名歌唱家李雙江年僅15歲的兒子李天一,在北京無照駕駛無照改裝的BMW,和他人發生衝突,將對方打至頭破血流,過程中多次向為觀群眾高喊「誰敢打110(報警)?」

年僅20歲、自稱是「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郭美美在網路上炫耀其奢華生活,網友人肉搜索後,發現郭美美的乾爹是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王軍。

年僅24歲的「富二代」盧星宇,身兼中非希望工程執行主席兼秘書長,全球華商未來領袖俱樂部秘書長,管理「中非希望小學」的勸募活動。其父親是世界傑出華商協會主席盧俊卿,有網友把盧星宇稱為「盧美美」。

據報導,中國招商銀行濟南分行招考新人的一份材料,被人上載網際網路,內容披露該銀行規定,申請求職的大學生,必須畢業於大陸主要的大學。但該銀行僱用入職的這些大學畢業生,都缺少這方面的條件,但雙親全是銀行高層和政府高幹。

雖然公眾對專橫跋扈「富二代」「官二代」的行為很痛恨,但「拼爹」這一社會不公現象,也使得很多人感到很無奈,只恨自己沒爹可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