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流血事件不斷 中共封鎖消息

【新唐人2013年8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凈綜合報導)今年夏季以來,新疆多次發生暴力流血事件,中共黨媒封鎖消息,當地民眾被噤聲。

8月26日《紐約時報》獨家報導了近期發生在新疆暴力衝突事件。

文章說,8月20日,中共當局以反恐名義在喀什開槍殺死20多人;8月初在阿克蘇的一個警察局外面,當抗議者要求當局釋放以「非法宗教活動」逮捕的一些維吾爾人時,當局向抗議民眾開槍,至少3人被打死,20多人受傷。而6月26日發生的暴力流血事件被認是為四年來最嚴重的暴力事件。流亡團體說,死亡人數可能超過了一百人。

中共喉舌新華社的英文報導稱,新疆吐魯番鄯善縣連木沁鎮6月26號發生抗議活動,導致至少27人死亡,其中10名襲擊者被當場擊斃,有至少9名員警被打死。

對於此次事件,新華社沒有中文報導。新疆地方官方網站也沒有報導。中國的騰訊和新浪網曾有引述新華社的英文報導,後來被刪除,新浪網的有關微博也被全部刪除。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裏夏提•熱西提在瑞典表示,「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天發生的事情真相,跟政府的說法之間幾乎毫無相似之處,中國(共)正在竭力遮掩真相。」

據《紐約時報》報導, 6月中旬中共當局扣押了一個年輕阿訇,原因是他在講經時譴責政府對宗教的限制,最明顯的是抨擊對戴頭巾的限制,因而吸引越來越多的民眾。

當局在6月21日封閉了這所清真寺,但信徒們在之後的週五(6月28日)進入清真寺自行做完禮拜後,憤怒地湧上街頭。很快就聚集起了大約400人,他們決定向當局抗議。

他們突破了十幾名試圖阻止他們的員警,但在走上通往和田的公路後,他們看到一排武警站在一座人行天橋上。遊行者猶豫了一下,然後衝向前方。接著士兵開了槍。消息人士表示,警方繼續開槍,射殺試圖逃跑的人,其中包括一些騎摩托車的人。

在員警採取暴力後,又大舉搜捕。在搜捕中沒有被扣押的人說,他們受到威脅:要是談論6月28日下午發生了什麼事,就會被送去勞教。

《南華早報》援引兩名當地消息人士的話說,死亡人數多達60人。當地官員表示,至少有200人被逮捕。

事情發生後的數周中,和田以及周邊地區的手機服務被切斷,和田許多區域實施了宵禁,大多數居民現在仍然無法上網。官方還阻斷了流行通訊應用微信的服務。

「我們都很害怕,不敢講這件事。」一位老人說。

現在,這座有36萬人口的城市湧進了士兵和武警,在週五下午祈禱期間,嘈雜轟鳴的直升機在頭頂環繞,攜帶機槍、牽著德國牧羊犬的士兵在團結廣場上站崗。

《紐約時報》稱,很多暴力事件都沒有獲得中共媒體的報導,但那些公開的案件總是被描述為「分裂分子」發動的「恐怖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