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選舉民調 柯魁英降至第三

【新唐人2013年08月31日訊】經過幾次紐約市長參選人電視辯論之後,週四的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選民對白思豪的支持率保持在第一位,而此前一直領先的柯魁英則遠遠落後。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在民主黨紐約市長參選人中,柯魁英的支持率暴跌。幾個月前,她一路領先,如今的最新民調卻跌至第三位。儘管如此,民主黨初選仍競爭激烈。

這是最新的民主黨選民調查數據。

公益維護人白思豪以29%領先,前主計長湯普森緊隨其後,24%,市議長柯魁英17%,前國會議員安東尼•維納(Anthony Weiner)10%。

白思豪不僅在這次民調中顯示出明顯優勢,在此前的兩次民調中,也位居前列。

如果在黨內初選中,沒有一位參選人獲得40%以上的選票,得票最高的兩位將進行複選投票決定誰能勝出。

相比之下,共和黨方面,最新民調顯示,前大都會運輸局主席喬•洛塔(Joe Lhota)以50%遙遙領先。超市大亨卡茲曼迪斯(John Catsimatidis)獲得了28%,位居其次;Doe基金創辦人喬治•麥克唐納(George McDonald)僅為5%。洛塔很有可能在初選中勝出,不需要再次投票。

民主黨的理念更強調政府職能,為中低收入階層服務,強調環保,以及公民平等權力。

共和黨則減少政府干預,讓大小企業自由增長,以及傳統價值。

在紐約警察攔路搜查的問題上,因為被攔截的多數是黑人和拉美人,涉及到公民在法律面前平等的問題。黑人選民自然會傾向於自由派參選人,相信他們能給自己提供保護,改變攔路搜查政策。

來看一下民主黨四位領先的參選人對這個問題的態度。

白思豪是唯一支持市議會兩項議案以及聯邦法庭裁決限制攔路搜查政策的參選人。

白思豪的這一立場將有助於他贏得初選,因為民主黨選民中多數人也反對現行的攔路搜查政策。

在11月的普選中他有可能和共和黨對手洛塔競爭。白思豪是極端自由派,洛塔雖然是保守派,但比較居中, 會站優勢,因為中間派選民是候選人必須爭取的對像。

今年參加市長競選的,還有來自綠黨、自由主義者、獨立派三個小黨派的參選人,以及一位自由參選人。

從今天到9月10號初選還有11天。如果有民主黨黨內初選有第二輪投票,將在10月1號。從現在到11月5號的普選還有兩個月。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