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使計 「偷」回失竊腳踏車

【新唐人2013年8月31日訊】加拿大溫哥華1名女子在分類廣告網站Craigslist上看到自己遭竊的腳踏車,徑與賣家聯繫、試騎,趁賣家不注意時,直接將腳踏車騎走,成功「偷」回自己的腳踏車,事件在社交網路上引起熱傳。不過,警方認為,女子這樣做已使警方無法追捕盜車賊了。

33歲的史密斯(Kayla Smith)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說,她停放在溫哥華臨海的奧林匹克村停車架上、價值1千元加幣(約美金949元)的腳踏車遭竊,她隨即報警。奧林匹克村是當地替2010年冬季奧運打造的選手村。

隔天,她在分類廣告網站Craigslist認出一輛出售的腳踏車就是她被竊走的車,於是聯絡賣家,以買家身分與對方約好在附近麥當勞停車場碰面。

她想:「這是我的單車,我該怎麼辦?」於是她徵求賣家同意,在停車場試騎腳踏車後,就一去不回。

她大膽「偷」車的新聞在網路上引起轟動。有網友說,「她這麼做聰明嗎?難說。不過超炫的。」但也有網友認為,雖然取回的是自己的車,但使計的做法並不適當,最好能由警方將盜車賊繩之以法,才是比較好的方式。

警方也建議民眾看到很像自己的財物在網上出售時,應該與警方聯繫,由警方安排與賣家「購買會面」,呼籲民眾不要效仿此女子的做法,因為你不知道對方是誰,直接與竊賊對槓是非常危險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