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土石流宣洩 海大一片汪洋

【新唐人2013年09月01日訊】基隆市昨日(31日)下午瞬間暴雨,造成北寧路一帶嚴重淹水,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也陷入一片汪洋,因交通打結,校園還成為替代道路。也因瞬間暴雨,造成山坡地土石流沖刷,黃泥漿滾滾而下,相當駭人。

據中央社報導,北寧路一帶災情慘重,不但嚴重淹水,還有巨石崩塌砸毀轎車、民宅倒塌傾斜,周邊道路也因淹水,陷入一片汪洋無法通行,交通一度打結。北寧路整條路充滿土石泥流。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表示,學校舊北寧路及各系所汪洋一片,都是黃泥巴水,龍崗步道的土石滑落,校園內有來不及駛離的車輛,也泡在淹水中。

積水從北寧路一直到淹祥豐街、豐稔街,由於北寧路交通癱瘓,海大校園一度開放側門,提供基隆與瑞芳之間的替代道路通行。

海大表示,各研究室、教室與低窪地區災情慘重,淹水深度從一個輪胎至大腿,因為交通中斷,實際災情及受損狀況,明天才能統計。校方擔心,若持續下雨,災情會雪上加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