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6百億治水 江揆:舉債或增稅

【新唐人2013年09月01日訊】8年8百億治水預算即將執行完畢,這回水淹南台灣,南部首長紛紛向行政院長江宜樺,要求再編6年6百億治水經費,江宜樺說政府財政困難,不排除要加稅,而過去8百億經費中,臺南市拿到169億最多,民進黨立委爭取要續編,讓已經進行中的工程能夠完工。

嘉義縣長張花冠VS.行政院長江宜樺:「所謂積極是不是我要跪下來,拜託,我真的要跪下來,縣長,不用這樣,縣長不用這樣,我真的要拜託。」

嘉義縣長張花冠當著行政院長江宜樺的面下跪要預算,就是因為這回嘉義民雄新港一帶會淹水,原因之一是附近的埤仔頭排水系統還沒建置完成,但後續的10億經費沒著落。

行政院長江宜樺:「如果說我們真的有舉債,甚至於必須要增稅來治水的話,我們希望大家到時候,能夠一起來共同努力。」

整治南部水患,過去民進黨執政時,一口氣編了8年8百億治水預算,其中臺南市分得169億最多,其次是高雄市的101億,雲林縣83億排第三,嘉義縣屏東縣分區第四跟第五,幾乎都是這回大淹水的縣市。

立委(國)丁守中:「淹水不能淹水完了,就一定要花大錢就整治水,而是平常我們這些溝渠,這些下水道到底有沒有,認真做清淤的工作,河川有沒有做清淤的工作,這些是地方政府的職責。」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這不是一條溝一條河的問題,這是要整體大環境,整個區域來治水,這叫區域排水區域治水,所以這是不能停的工作,這是非常長遠,要花龐大預算,並且要一次到位。」

已經投入8百億的的地方治水工程,民進黨要中央不能半途而廢,行政院卻抬出加稅,也讓治水經費再度成為朝野爭論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