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副團長曝光中共偷竊神韻知識產權

【新唐人2013年09月01日訊】新聞週刊(386)享譽國際的神韻藝術團,在全球巡迴演出近8年,贏得全球各族裔數以百萬計的西方主流觀眾及全球華人的推崇,他們把神韻讚譽為「世界第一秀」。然而深受各界喜愛的神韻,卻遭到中共不斷的干擾。近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副團長兼編導陳永佳發表公開信,曝光中共特務入室行竊,企圖偷竊神韻知識產權的醜行。

神韻藝術團為世界各國無數觀眾演出中國古典舞的同時,也傳達出中國傳統神傳文化的精髓和價值理念。神韻藝術團所到之處,廣受讚譽。

神韻演出中所展示的不僅是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合璧的音樂、華美的服飾或動態的舞臺天幕設計,更有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惡有報以及「仁、義、禮、智、信」等傳統的價值觀。這些價值觀自儒、釋、道學說發源、發展,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真正精髓。據多個城市主辦方和劇院透露,神韻演出特點是高價票走俏,許多城市的最高檔票在開演數週前就全部售罄,供不應求。很多觀眾都在演出前搶購高價票,期待和親朋好友一起從最佳視角欣賞神韻超一流的製作及演出。

然而,深受各界喜愛的神韻,卻遭到中共不斷的干擾。

近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副團長兼編導陳永佳發表公開信說,2013年8月22號晚下班回家時,發現有不明人士破窗入室。

陳永佳說,清查現場時竟未發現任何指紋,明顯是專業特務所為。室內貴重物品均未遺失,但是,四臺手提電腦及一臺DVD播放器卻被盜走。他認為作案者是有目地的,妄想得到有關神韻的訊息。目前,陳永佳已經向美國聯邦調查局呈請備案。

早在2010年,歐美多個地區的劇院和一些觀看過神韻演出的名人、政要,都收到中共特務假冒法輪功學員,或海外華人身份所寫的信件,意圖謀破壞神韻形象。

當年5月25號和26號,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被邀請在摩爾多瓦國家歌舞劇院進行演出,但由於中共施壓而被迫取消。大衛‧喬高表示,了解摩爾多瓦事件的人,都會認為中共所為完全是流氓政府的行為。

大衛‧喬高:「任何了解摩爾多瓦事件的人,都會認為中共是流氓政府,行為完全是流氓所為,外交流氓。他們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中國的聲譽。最終,不喜歡他們所為的人會明白,誰才是流氓、誰才代表中國真正美好的價值。」

2011神韻藝術團在南韓釜山的演出,原訂1月19號到20號,但是中共駐釜山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金燕光等人,於12月份找到釜山文化會館和釜山市政府進行恐嚇,取消演出。

演出主辦方向釜山法院申請了演出臨時處理。法院的判決持續延期,經過迂迴曲折。終於,釜山市法院在演出預定舉行的1月19號當天上午判決,演出正常進行。

兩天三場的演出,不但吸引了眾多觀眾和釜山地區的知名人士前來欣賞,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讓中共領事館副總領事金燕光等人的阻撓化為泡影。

中共企圖對神韻實施的破壞不勝枚舉,在其動用國家外交、國安、財政資源竭盡所能的破壞神韻但是黔驢技窮後,到目前依然在尋機搞破壞的同時,還秘密部署全面的模仿、抄襲神韻,企圖製造山寨版混淆視聽。

在今年「神韻紐約藝術團」紐約林肯中心4月20號晚場的演出現場,中共派出了20多人的藝術專家團,分兩組入場,入坐二樓和樓下。在觀看演出過程中,他們不斷交頭接耳,對節目內容進行討論,還時不時地伸手對著舞臺比劃。

陳永佳在公開信中強調,中共是個山寨政權,從害怕《神韻》藝術,到想山寨《神韻》藝術、篡改《神韻》藝術,最終以假亂真,達到用狼文化代替真正中華文明的目地。此次入室盜竊案恰恰說明中共「朝中無人」,只能偷竊法輪功修煉者的藝術作品。這豈不是在打江澤民的嘴巴!

神韻藝術團是受到美國法律保護的正規的商業演出團體,擁有對其原創作品及關鍵技術的專利與版權。為此,神韻藝術團辦公室與神韻演出主辦單位於2013年4月9日就神韻演出的技術、內容及創作,包括動感的天幕與演員的切換配合、天幕場景隨演出需要的瞬間轉換或流暢的轉換,天幕與演員及音樂的互動等的專利、版權和著作權發出聯合聲明。

聲明說,神韻演出的技術、內容及創作,包括動感的天幕與演員的切換配合、天幕場景隨演出需要的瞬間轉換或流暢的轉換,天幕與演員及音樂的互動等都受到專利、版權和著作權的保護。其他演出單位及個人、團體等請勿效仿和抄襲,違者必究。

陳永佳表示,神韻藝術對中華文化的復興,對中共邪黨的揭露,和對「黨文化」的瓦解,讓馬列子孫中共如坐針氈、寢食難安。因此,中共一直用各種下三濫的手法破壞、干擾神韻,終難得逞。

自中共奪取政權後,發動了許多政治運動,特別是「文化大革命」,不僅造成中國的文物古蹟被砸爛、典籍被焚燬,更毀掉了中國人傳統的對神的信仰、對自然的保護、對生命的尊重和做人的「孝、悌、忠、信、禮、義、廉、恥」等原則。

由於中共的意識形態基礎為「無神論」,因此無論中共在器物層面和表面做出何種修復和維護,中共都對「儒、釋、道」為核心的傳統文化內涵極力鎮壓。因此,神韻演出所恢復的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是絕對看不到的,這也正是破壞中國傳統文化的中共所無比懼怕的。經過近八年的全球巡迴演出,已有超過數以百萬計的東、西方主流觀眾現場欣賞了神韻,獲得了全球各族裔主流民眾及全球華人的認同,還贏得「世界第一秀」的美譽而揚名四海。

人們從神韻純善、純美、震撼人的心靈的藝術呈現中,聽到了創世主的呼喚,領略到天堂的美好,和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內涵和精髓,看到人類的希望。

今年,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4月份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進行了7天共11場演出,演出盛況空前,再創佳績,11場的演出均滿場,兩個週末當中的7場更 是超級爆滿。每場演出的觀眾都是冠蓋雲集,各界社會名流紛紛慕名前來。他們不僅對神韻的藝術呈現讚不絕口,對被神韻所展示的文化內涵深深折服。

不僅如此,神韻在大陸更是受到歡迎。來自東北的民眾李同表示,她在中國大陸看過神韻演出的光盤版本,大陸民眾都非常喜愛神韻。

東北民眾李同:「因為我是從大陸來的嘛,就是非常非常想看神韻,想看現場,大陸的民眾也都是那樣,就是我的父母呀,我的家人呢,哎呀都是,有的都是流了淚 看,一遍一遍的看(神韻)光碟。一看神韻的時候,我就那個眼淚呀就是看的那種感動呀,我就覺得哎呀這才是我們真正的文化,真正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我們的精華,這才是我們真正的中國文化。」

李同還透露,雖然中共官方竭力打壓神韻演出,對神韻的信息嚴密封鎖,但是中共官員們自己都在偷偷地看神韻光盤,還有民眾在自己門上寫「再來一盤」。

李同:「他們的官員現在都偷偷的,同時也都是知道,看神韻都在看,都在偷偷地看光盤傳遞著看,在大陸我記得門上貼的那個神韻光盤,就是門上貼寫再來一盤, 這我看到的再來一盤,這老百姓是非常渴求,真希望神韻能到中國大陸去演。」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採訪報導

記者/常春﹔編輯/陳曉天﹔後製/吳慧真﹔旁白:凌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