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男雙 台印聯手挫澳網冠軍

【新唐人2013年09月01日訊】美網男雙,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和印度選手夏朗搭檔再創驚奇,今天(31日)擊敗2008年澳網冠軍組合,挺進第3輪。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和印度選手夏朗(Divij Sharan)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首度聯手雙打,今天面對以色列好手厄立奇(Jonathan Erlich)和芮姆(Andy Ram),終場以6比4、5比7、7比6(7比2)苦戰獲勝。

前兩盤雙方平手,關鍵的第3盤,以色列組合頻頻打出漂亮的網前球,雖然盧彥勳和夏朗的發球局表現跌跌撞撞,所幸都有挺住,將戰場延長到「搶七」,盧彥勳和夏朗在「搶七」拿下第1分後一路領先,最後以7比2驚險勝出,進入16強。

「今天我們兩個人在第2盤4比1之前,表現真的太好了!」盧彥勳表示,自己的接發球壓迫對方,夏朗網前球精采,打得對手幾乎沒什麼機會。

盧彥勳說,但第2盤4比1領先後夏朗明顯又緊張起來,發球局無法撐住,也沒辦法幫助搭檔穩定下來,導致第2盤被逆轉,自己也很沮喪。對手拿下第2盤後士氣大振,幸好盧彥勳和夏朗撐住,在「搶七」中獲得勝利。

這也是盧彥勳第4次闖進四大滿貫賽的第3輪,前3次為2005年澳洲公開賽,2008年美國公開賽,以及2010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

盧彥勳和夏朗在美網賽前臨時組合,首輪擊敗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雙亞軍,今天又力克2008年澳網冠軍搭檔,繼續上演驚奇之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