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保執法違法 杜斌討說法

【新唐人2013年9月1日訊】(新唐人特約記者梁欣 陳漢采訪報導)大陸知名記錄片製片人杜斌,因拍攝了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被北京當局秘密帶走,並關押37天,取保候審回到家中。近日,本臺記者了解到在扣押杜斌前後,北京國保執法違法。杜斌表示按照法律程序北京國保必須要給個合理的說法。

杜斌告訴記者,他拍攝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后,於6月1號被北京當局秘密帶走,並關押37天。7月8號晚,他獲得取保候審。在這期間,當局先後利用了 四種荒唐的「罪名」對杜斌進行刑事拘留。私自進入家中;搜查他家沒有出示搜查證。刑事拘留也沒給他家人通知書,扣押他的手機、電腦、移動硬盤、資料、書 籍、護照、港澳通行證、銀行卡、信用卡等物品沒給扣押單。

杜斌:「我進派出所傳喚罪名是『散布謠言,擾亂社會秩序』,等到我去了看守所,那個罪名就換了,變成了『尋釁滋事』,等到我進了看守所以後,我的朋友通過 警察的內部關係查到,在公安內部的網路上,我被以『印刷非法出版物』被刑事拘留。但即使這樣的話,我們的家裡也不知道。後來我出來以後才知道,在我被關在 看守所之後,他們拿著我的鑰匙進了我的家,把一份傳喚書和一份搜查文書放到家裡的桌子上,家裡的這份傳喚書上寫的是,沒有『散布謠言』這四個字,就只剩下 了『擾亂社會公共秩序』了。等於說,我一共有四個『罪名』。」

杜斌表示:「這次被北京當局扣押一事,必須要得到個合理的說法,當局該給的各種相關手續必須補齊,而他的私有物品,如三台電腦、兩部手機、銀行卡、信用卡、等也必須歸還。」

據希望之聲報導,8月5日北京丰台區國保支隊的領導們找杜斌到派出所訓話,他們向杜斌宣讀取保候審中的注意事項,並警告杜斌不要在互聯網上和接受媒體採訪。

杜斌:「就是讓你方方面面都很警惕,很恐懼。有些話該說的還是要說的,因為我們是一個人么,總不能整天掐著我們的喉嚨不讓我們說話,我們說的也就是我們對世間的一些看法,這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賦予我們的權力。」

杜斌製作的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主要介紹了,中國瀋陽市馬三家教養院女訪民所遭受的酷刑情況,她們經常遭到暴力、奴役和各種酷刑,其中有人用紙記錄了 每天的遭遇,同時闡述「上訪人和法輪功學員被女警察用小號、抻刑、十字吊、懸空掛、老虎凳等酷刑折磨,甚至被要求躺著數月不洗澡。尤其是法輪功學員在馬三 家勞教所中所遭受的酷刑更令人髮指,譬如用子宮擴張器來灌食,將喉部內膜刮傷出血,令受刑人不斷吐血等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