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要對敘動武引各方回應

【新唐人2013年09月01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六發表講話,決定美國軍隊應該對敘利亞政府發動制懲罰的打擊,但同時又暫緩發佈這項軍令,以尋求國會兩院的批准。星期日,美國國內和世界其他地區都對歐巴馬的這一決定作出反應。

反對阿薩德政權的敘利亞自由軍成員說,美國推延對敘利亞動武將使阿薩德有更多的時間來準備報復。

敘利亞自由軍聯合指揮部副司令員穆罕默德: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越來越多的人死在這個政權的手中。進一步推遲行動,會給他們一個機會來轉移武器,根據我們的情報,阿薩德利用這個推延來準備發動襲擊」

從敘利亞逃到伊拉克避難的難民們,有的則反對美國軍事干預。

這名婦女說美國為甚麼要干預敘利亞,它將變成伊拉克。

而另一名男子表示,他原則上不同意美國干預,但阿薩德政權逼迫他們接受美國軍事打擊來結束他們的痛苦,他也不希望反對派當政。

美國是否,何時採取行動現在取決於國會了,美國國會領袖預計,參眾兩院在9月9號那個星期結束休會期後,會著手處理歐巴馬的請求。

與此同時,在美國國內,支持和反對軍事打擊敘利亞的抗議活動都有所增加。

國際上,已經在議會投票中否決對敘利亞軍事干預的英國官員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所作的是為了阻止使用化學武器。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我想要的結果是停止使用化學武器,我認為歐巴馬所作的和我們的結果一致。卡麥隆和歐巴馬是從經驗中學習的領導人,他們正努力讓人民和他們站在一起。」

法國總統歐蘭德已經表示支持對敘利亞動武,但法國內政部長曼努•埃爾瓦爾斯週日表示法國不會孤軍作戰,法國需要一個聯盟。

法國總理讓•馬克•埃羅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將與議會兩院首腦和反對派在週一會面,在週三的議會辯論前討論敘利亞局勢。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