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落馬 中石油急發通知:「不議論、不瞎傳」

【新唐人2013年9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剑綜合報導)繼此前中石油四名高管連續落馬,引發輿論關注後,9月1日,原中石油系統高管、正部級官員蔣潔敏落馬。隨後,中石油集團黨組發出通知,要求內部黨員幹部規範所謂的政治言行,“不犯自由主義”,不議論、不瞎傳。

1日上午,中共監察部網站發布公告稱,國務院國資委主任、黨委副書記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8月底,中石油高管王永春、李華林、冉新權、王道富4人相繼落馬,引發中石油系統高層大震動,輿論紛紛推測中石油反腐會向上延燒。

8月30日,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網站發出消息說,中石油集團黨組8月29日向其各企事業單位黨委、直屬黨委下發《關於堅決清除腐敗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通知》。

《通知》開篇即稱,近日,中紀委、國務院國資委通報了關於王永春、李華林、冉新權、王道富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集團公司黨組堅決擁護和支持中央決定。

《通知》特別要求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始終站穩政治立場。規範“政治言行”,不犯自由主義,不議論、不瞎傳等。

落馬4名高管職務已被接替

8月26日,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永春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

8月27日,國務院國資委紀委監察局也宣佈,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李華林,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兼長慶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冉新權,中國石油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等3人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通知》稱,自王永春等4名高管涉嫌嚴重違紀被查後,王永春、李華林、冉新權、王道富4人的相應職務分別由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劉宏斌,中石油集團總會計師、黨組成員溫青山,中國石油副總裁趙政璋,中國石油勘探與生產分公司黨委書記趙文智兼任。

8月26日至27日,中石油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周吉平和中石油集團總經理廖永遠分赴大慶油田、長慶油田、中國石油勘探開發研究院、崑崙能源(李華林出事前系崑崙能源董事會主席)召開幹部大會,宣佈決定,劉宏斌、溫青山、趙政璋和趙文智隨即分別上崗。

人事大地震 上市公司受影響

中石油集團此次人事地震,對旗下上市公司造成影響。大陸媒體報導,8月28日,中國石油H股收報8.27港元,跌4.39%。這是石油H股近兩年最大單日跌幅,當天中國石油縮水逾80億港元。

同一天,相比中國石油H股,中國石油旗下負責天然氣管網業務的崑崙能源(00135.HK)更被資本市場看空,大跌13.5%,收報10.88港元,市值蒸發近140億港元。

8月30日,中國石油H股和崑崙能源分別收報8.44港元和11.30港元,均已較8月28日收盤價有一定回升,但均未回到上述4名高管被查消息披露前的價位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