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潔敏落馬內幕 周永康兒子躲美國也不安全

【新唐人2013年9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中共對外公佈,今年3月調任國資委主任、同時兼任黨委副書記的蔣潔敏已被調查。由於蔣潔敏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親信,在石油系統的心腹,蔣潔敏落馬內幕隨後被拋出。隨之蔣潔敏與周永康家族聯合謀取暴利黑幕也被廣泛熱議。據悉,周永康兒子周斌在近期已逃到美國。有媒體報導說,周永康目前已被軟禁,他的兒子周斌即使躲到美國也不會安全。

「中央打老虎打倒國資委主任」一文說,有消息稱,蔣潔敏個人財富已達數百億,在中石油將所有的石化項目都非法承包給自己人,個人年入數十億,目前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將多個上百億的巨型石化項目違規發包給上海惠生公司,而惠生公司正是周永康兒子周斌的公司。

據海外媒體報導,蔣潔敏多年來籍他從勝利油田開始跟隨周永康的交情,通過為周斌的岳父母輸送百億美元以上利益。具體方式均在國外進行,或通過加鉅價收購油田天然汽田,或壟斷油田設備採購,由蔣將中石油需求及收購採購對象確定后,告訴周斌其馬仔吳兵,爾後全通過周斌夫人王婉父母開設由美國信託人出面持有的美國公司在中間賺一道,利潤全又留在瑞士銀行以逃美國稅。通過中石油的利益輸送,周永康和他的兒子得到了近1000億人民幣好處。

這一切由周家的白手套吳兵全盤供出。「白手套」是指充當將「黑錢」漂白的中間人,或是給「非法」事務披上「合法」外衣。據悉,8月1日晚,吳兵得到風聲,試圖逃離北京,在北京西站被抓。

報導說,由於蔣等犯罪牽涉到跨境特別是在美國,可能會啟動美國反貪反賄賂反洗錢相關司法調查,另外中美反腐執法聯合,也不是沒有可能。所以周斌等躲在美國也不會安然無事。

據稱,周斌在近期已逃到美國。報導說,他曾在美國生活8年,而他的太太王婉在美國生活過13年,據信,兩人應該都有美國國籍。消息人士透露,周家的大部分錢財都在美國銀行以及置辦房地產。周斌目前應該在洛杉磯。

繼8月26日中石油高管王永春被調查之後,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崑崙能源董事會主席李華林;中石油股份副總裁兼長慶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冉新權;中石油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相繼落馬。

王永春是周永康在中國最著名油田大慶油田當領導時的助手、後來成為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周永康是從「石油界」起家而官至政治局常委,在石油界遍布「人脈」。

評論認為,周永康家族的兩大金庫,一個在油田,另一個在四川,兩大金庫將周氏變成了中國真正的首富家族。

去年中共十八大結束半個多月,與周永康關係十分密切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就被免去職務,接受調查。之後四川官場、商場「餘震」不斷。2013年6月,曾任周永康18年貼身秘書的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據民間披露,李春城是周永康和他兒子在生意場上的又一大幫手。周永康兒子在石油、地產以及投資四川信託有限公司等的商業利益上,李春城的貢獻很大。四川信託擁有很多國有資產,周家投資兩億元豪取了70億國有資產。

石油幫和四川幫黨羽不斷被剪除,目標已接近「大老虎」周永康。香港有影響力的英文報紙南華早報8月30和31日連續兩天頭版報導,中共最高層在近期的北戴河會議上做出決定,以周永康在四川和中石油任職期間的問題為重點,展開腐敗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