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男人百年增高11公分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訊】許多父母都希望孩子長的高又壯,新出爐研究報告顯示,歐洲男性平均身高在1870年至1980年之間,突飛猛進增長11公分,從167公分增高到178公分。

這種空前的長高現象,反映出整個歐洲地區民眾的健康大獲改善。因為,孩子長高的密訣,醫師常會建議「多運動、早睡覺、補充鈣質」,此外,少吃糖,因為糖會抑制生長激素分泌,而運動與早睡則會刺激生長激素及退黑激素,讓孩子長得高又壯。

據中央社報導,兩次世界大戰期間,北歐國家的男性長高最多。包括法國在內南歐國家的男人,則是二戰過後才大幅增高。

研究由「牛津大學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發表,刊登於「牛津經濟論文集」(Oxford Economic Papers)。內容分析1870年代到1980年間,歐洲15個國家21歲年輕男性的身高

1980年荷蘭男性平均身高183公分,傲視其他國家。葡萄牙男人最矮小,僅約173公分。

英國艾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Essex)主導研究的經濟學教授海頓(Timothy Hatton)表示,身高增長最重要的因素,是民眾健康獲得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