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取締非法外勞 逮捕逾千人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訊】馬來西亞內政部上週末凌晨在各州同步展開大規模取締非法外勞行動,逮捕了逾千名非法外勞,包括至少25名兒童,並預計將在明年1月展開第二波取締行動。

據中央社報導,逮捕行動以大馬移民局為首,多個執法單位配合。根據警方消息來源透露,執法人員分別到非法木屋區、園丘種植區、工廠、娛樂中心和按摩院進行取締行動,並逮捕了逾千名非法外勞。

其中首都吉隆坡、雪蘭莪州及麻六甲州取締的非法外勞人數最多,而被逮捕的外勞大都是沒有護照、逾期停留和使用假證件,目前都關押在各州屬的移民局扣留中心,等候移民局官員進一步調查。

警方指出,移民局官員將確認是否有雇主涉及聘用非法外勞情事,再決定後續行動,包括控告觸法雇主,而目前尚無任何雇主遭捕。

警方補充說,執法單位將持續在勞工密集的工業地區展開取締行動,而柔佛州、檳城州和首都一帶將是重點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