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大選辯論會 激辯歐元與稅務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訊】德國將於22日舉行大選,9月1日是德國大選前唯一一場辯論,總理默克爾與大選對手史坦布律克對歐元稅務政策等議題進行激辯,整場辯論你來我往,沒有明顯贏家。

據中央社報導,選戰開打以來,社會民主黨(SPD)候選人史坦布律克聲勢持續落後默克爾,66歲的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曾任財政部長,以急智著稱,不過他似乎無所不知的語調,有時也會流於傲慢。他在這場辯論的挑戰,就是一方面要批評默克爾政策,一方面又不能太咄咄逼人,而從整場表現來看,史坦布律克策略大致成功。

面對以急智著稱的史坦布律克,梅克爾從容反擊,她不疾不徐又面帶微笑地反擊批評,表現同樣出色。

整場辯論雖然你來我往,史坦布律克抨擊默克爾的歐洲政策「失敗」,因為歐元區南部國家失業率居高不下。

不過,默克爾馬上反脣相譏說,最先決定允許希臘加入歐元區的,正是當時的社民黨總理施若德。

默克爾並批評說,社民黨的增稅計劃會危及繁榮。她說:「德國過去4年很好,我希望未來4年也一樣。」。她也表示,歐元區危機期間,社民黨都支持她的歐元政策,語畢她面帶微笑,轉身對史坦布律克說:「這一切你們都有投票。」

默克爾不時轉過身去,正對著史坦布律克說話,史坦布律克則是直挺挺站著,直視4位提問人。

民調機構Infratest Dimap在辯論後的調查顯示,史坦布律克略勝一籌,4成9受訪者認為他表現較好;不過認為默克爾表現較佳的受訪者也有4成4。另一份佛爾沙研究中心(Forsa)的民調則顯示,4成4認為默克爾表現較佳,4成3喜歡史坦布律克的表現。

民調機構Emnid公布的調查顯示,默克爾所屬基督教民主黨(CDU)與基督教社會聯盟(CSU)合組的保守派聯盟,領先社民黨16個百分點,領先幅度足以讓默克爾續任總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