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13年9月1日)

【新唐人2013年9月2日訊】一周經濟回顧(545)(2013年9月1日):倫敦房價幾近登頂,經濟泡沫可能不遠。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五十年前的這個星期三,是美國近代史上里程碑的一天,這一天,馬丁路德金在林肯紀念堂前,發表了我有一個夢想的演講。其實,當時的馬丁路德金在民權運動中地位並不突出,所以那天的演講他被排在最後一個,他的演講稿是以林肯的《葛底斯堡演說》作引導,警醒人們在林肯廢除黑奴制一百年之後,黑人並沒有獲得自由,但最終載入史冊的,是他的即興發言-我有一個夢想。事後,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報告是這麼寫的,鑒於其對民眾的巨大影響力,應將其視為對美國國家安全具有危險的黑人領袖。一年之後,詹森總統簽署民權法案,結束種族隔離政策,同年,馬丁路德金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每次看他的這段演講都不僅感慨萬千,理性非暴力的作用是巨大的,非暴力也只有在法制和言論自由的社會才得以催生巨變。借此機會,我也向大家分享我的夢想。我有一個夢想,在不久的將來,中國的天是藍的、水是清的,土地肥沃,江河奔騰,深山有高人,潛淵有神龍。不再有焦金流石、澤國千里、地裂山崩;我有一個夢想,未來的中國,機會面前人人平等,尊嚴受保護,私有財產不被侵犯,國人能自由的遷徙,自由的集會、自由的言論、自由的思想,沒有文字獄,也沒有一言堂;我有一個夢想,中國不再只輸出產品,還能輸出服務,品牌代替山寨,誠信取代虛假,人跟人之間不需要提防,陌生人見面都能敞開心扉說亮話;國人不再移民海外,而洋人爭相入籍;我有一個夢想,在不久之後的中國,真誠、善良、忍耐,成為人人追求的高貴品格,成為衡量好壞的標準;治安不靠員警,是非不需法院,沒有勞改和監獄,沒有軍隊和保安,人人安分守己,人人從內心約束自己;我有一個夢想,未來的中國沒有男盜女娼,沒有居心叵測,沒有爾虞我詐,也沒有好鬥爭強;老有所依,少有所養,男人剛強體貼,女人溫柔善良;百姓安居樂業,官員為民著想;我有一個夢想,中國人才輩出,有思想家、哲學家,有聖人治國安邦,中國不但國富民強,還得到全世界的景仰;中國能使萬國臣服,不靠金錢、不靠武裝,而是憑藉道德的力量;不久的將來,中華再現禮義之邦,華夏恢復神州中土的輝煌。這,是我的夢想,也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