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訊】缺乏監管的藥品生產、雅虎中國停止社區服務、以及腐敗問題,都成為今天外媒關注的話題。接下來是全球看中國

美國《時代雜誌》
中國成為反毒戰爭的最新前線
中國各地大量的實驗室,正在不斷生產所謂“合法新興合成藥物”,但是卻缺乏監管與調控。化學家調整分子成分,使不合法的藥物變成合法的。這些“三無”藥物,使得中國成為反毒戰爭的最新前線。

英國BBC
雅虎停止中國新聞和社區服務

繼上月暫停email服務之後,雅虎結束了在中國的新聞和社區服務。雅虎中國主頁將重新導向到一個由「阿里巴巴」運營的網頁。IT人士說,在「阿里巴巴」手下幹了幾年後,雅虎最重要的資產已經被肢解和利用殆盡。

法國《大山報》
腐敗讓中國陷入“紅色”困境

法國《大山報》星期一發表署名評論文章,稱中國正陷入“紅色”的腐敗困境。對薄熙來的審判只是冰山一角,貪腐官員就算被查出來也幾乎都是從寬處理。而且黨嚴格控制媒體,因此薄案的所謂“媒體透明”不過又是一次騙人的伎倆。

日本《產經新聞》
全運會前 興奮劑醜聞激增

在4年一度的全運會召開前夕,中國運動員違禁使用興奮劑的醜聞激增。今年上半年,被曝光的12件違禁藥物事件中,有8件集中在4-6月。儘管中國體育界曾企圖改善違禁藥物問題,但顯然和追求自身業績的地方當局產生了分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