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已被軟禁」 落在這個女人手裡

【新唐人2013年9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9月2日海外多家媒體紛紛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經被軟禁。早前已有消息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已敲定對周永康展開調查。據悉,負責周永康專案的是前中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組長劉建華。

2日,《紐約時報》援引知情者稱,「中共中紀委已經成立了處理周永康事件的專案組」,對四川的腐敗案進行了調查,並對周永康的兒子周斌進行了訊問。

當天,香港《蘋果日報》等港媒也援引消息指,中紀委己經開始執行北戴河會議決議,對前政治局常委進行專案調查。目前,周永康已經被軟禁,失去自由。

8月30日,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共在最近結束的北戴河會議上敲定對周永康展開調查,矛頭指向周永康任職四川和在中石油期間的問題。

報導援引消息人士,領導層作這一決定,是因為周家累積了巨額財富,黨內對腐敗問題之嚴重也深感憤怒,習近平已要求負責此案官員徹查。

據悉,負責周永康專案的是中紀委二室主任劉建華,她和負責調查薄熙來案的前中紀委副書記馬馼一樣,也是一名女性。

落定薄熙來 絞殺周永康

去年12月初,周永康的馬仔李春城被中紀委帶走,李春城在1998年,從哈爾濱副市長調任四川成都副市長,而周永康1999年到四川任省委書記,隨後李春城即攀附上周永康,到2002年周離開四川時,李春城已成周的嫡系人馬。

消息透露,李春城涉及的多起腐敗案,同周永康家族利益密切相關。

今年6月23日,中共公佈原四川副省長郭永祥涉嫌嚴重違紀,郭是周永康的大秘,曾隨周轉戰中石油、國土資源部、四川省委省政府等,與周共事達12年。

8月26日和27日,前中共重慶薄熙來案庭審最後一天和第二天,中紀委、國資委先後披露王永春等中石油四名高管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薄熙來案庭審最後一天,濟南中院官方微博第一份庭審現場實錄兩次進行修正,刪除了有關薄熙來處置王立軍得到「上級六條指示」的敏感內容,隨後,薄所稱的「上級」被曝光正是周永康。

9月1日,中紀委宣佈,正部級的國務院國資委主任、原中石油集團公司董事長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蔣潔敏成為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首位中央委員。也是周永康的鐵杆心腹,中國石油系統向來是周永康「勢力範圍」。從陶玉春到郭永祥再到3高管,直至蔣潔敏的被查,周永康在中石油系統的心腹幾乎都被抓。

《紐時》報導說, 蔣潔敏的倒臺似乎遵循了一種與反腐調查有關的模式,這種模式針對的都是跟著周永康上臺的官員。70歲的周永康曾在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和四川工作,四川也曾進行大規模的反腐敗調查。

瞭解這些調查的四名人士分別援引高級官員的話說,這些調查與一次規模更大的秘密調查有關,官員在調查中拘留或訊問了周永康的一個兒子和數名親信。

北京政治評論員陳子明說,這些針對周是符合邏輯的,「太集中了,都是針對他這條線。中石油,也包括四川省,都是他工作過的地方。應該是一種一步一步的過程,詢問他周圍的人,他以前的秘書等等。」

周永康的職業生涯始於石油行業,後來成為中石油總經理,在石油行業任職30多年。維基解密曝光的電文顯示,周永康和兒子周斌等同夥控制著中國的石油龐大的利益。

消息說,薄熙來在重慶曾給了周斌400億人民幣的項目,使周斌獲得了近100億人民幣的暴利。周斌斂財達200億人民幣,在北京就有18處房產。

去年重慶事件發生後,隨著薄熙來落馬,周永康貪贓枉法、殺妻淫亂、另立中央、陰謀篡權、草菅人命、活摘器官等等十惡不赦罪行不斷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