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女軍官 盼終止軍中性侵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訊】國防醫學院畢業的女軍官蘭姊,原有幸福家庭,外調金門後,慘遭軍中長官性侵,家庭因而破碎。蘭姊選在今天(3日)軍人節站出來,呼籲終止軍中性侵

據中央社報導,今天是軍人節,勵馨基金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呼籲終止軍中性侵,現場邀請曾在軍中遭受性侵的女軍官蘭姊現身說法。國防醫學院畢業的蘭姊,38歲就成為少校軍官,原本已結婚生子的她,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卻在外調金門後,人生因此變調。

蘭姊說,原在本島軍醫院服務的她,因遭同儕誣告陷害,被迫留下丈夫小孩,獨自外調到金門,剛到金門沒多久,就遭遇性侵未遂,之後更被軍中長官性侵;為保護家庭,她只能隱忍並獨自承受悲傷,精神情緒也因此大受影響,最後丈夫離她而去,孩子也在不安中長大。

後來經過勵馨諮商輔導,加上宗教力量,終於讓她走出陰霾,重新站起來,蘭姊更將她的遭遇撰寫成書。

她表示,洪仲丘案也是因長官濫用職權過度操練,因而逼死一位優秀青年,自己的案例也只是冰山一角;她認為,「國軍真的需要被改變」,讓其他軍中性侵案得到應有的申訴和調查,她也呼籲各界關注和團結,共同終止軍中性侵。

勵馨基金會表示,軍中的權力控制關係交錯影響,常讓正義無法伸張,性別暴力也常隱藏在軍階之下,受害者幾乎不敢出面申訴,甚至出面申訴仍無法得到正義伸張,因此必須以社會力量改變軍中威權結構,終止軍中性侵案發生,同時去幫助那些曾受創傷的靈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