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高層被端 撼四川政商 明星電纜主管失聯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訊】繼董事長李廣元失聯後,大陸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供應商明星電纜又有2名高層主管失去聯系。明星電纜是中石油供應商,兩家公司關係密切。評論指,石油系統全線坍塌,四川政商大震動繼續,石油系和四川政商出現明顯的交集,不難看出兩者之間的交點即將浮出水面。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明星電纜2日發公告稱,無法與公司董事總經理沈盧東、董事財務總監楊萍取得聯繫,家人也無法聯繫兩名高層主管。明星電纜在日前因為重要事項未披露,已經發布1天停牌公告。

資料顯示,沈盧東現年42歲,曾任浙江溫州甌海區經編廠經營副廠長等職,並長期擔任明星電纜董事總經理;財務總監楊萍曾管理過四川多家公司的財務。沈盧東、楊萍分別持有明星電纜375萬股和187.5萬股。

現年38歲的李廣元,2002年創立明星電纜。但明星電纜今年7月稱,已無法與李廣元取得聯繫。

根據報導,李廣元可能涉及原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一案。郭永祥曾在勝利油田工作多年,後升任中石油研究室副主任,借助郭永祥,明星電纜從石油系統接獲多張大單。

半年報顯示,中石油今年上半年為明星電纜貢獻銷售收入人民幣1.85億元,為公司第一大客戶。

在2012年的招股說明書中,明星電纜自稱是中石油2010年度網路採購最大供應商,其中,中石油大慶石化與長慶油田,均為客戶。

9月1日,中國監察部網站公佈消息稱,國務院國資委主任、黨委副書記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在擔任國資委主任前,蔣潔敏是中石油集團董事長。

稍早前的8月底,中石油高層幾乎被「一鍋端」,四大天王兩天之內悉數落馬,而其中即包括同樣與蔣潔敏關係甚密的中石油副總經理王永春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