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9月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訊】【今日加州】9月2日完整版

提要
北約:堅決支持對敘軍事干預
加州森林大火進一步獲控
洛城各界慶祝第34屆勞工節
好萊塢晚禮服 中東風格正火熱

北約:堅決支持對敘軍事干預

星期一,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表示,國際社會應對敘利亞化武襲擊事件做出堅決回應,北約完全支持各盟國的軍事干預決定。

北約秘書長 拉斯穆森:“我堅定認為國際社會應該對此(化武)情形作出回應,否則我們將給全世界獨裁者發出一個危險信號,即他們可以使用化學武器而國際社會將坐視不管。”

拉斯穆森表示,他在了解證據之後確信敘利亞政府是使用武器的幕後黑手。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我個人確信,不僅化學武器襲擊確實發生了,而且敘利亞政府對此負有責任。”

拉斯穆森稱,由於北約的行動需要28個盟國全部通過,因此目前沒有計劃對敘利亞進行軍事干預,但是他完全支持盟國各自的軍事行動。

麥凱恩:國會若拒絕對敘動武將是災難

星期一,美國參議員麥凱恩在與總統歐巴馬會晤之後表示,如果國會投票否決歐巴馬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的提議,結果將是災難性的。

美國參議員麥凱恩:“如果國會否決了對敘利亞使用武器的提議,我認為結果將是災難性的,因為這將摧毀美國以及美國總統的國際信譽,我們沒有一個人會想要這種結果。”

與麥凱恩同時會見歐巴馬總統的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也表示,如果不糾正敘利亞的錯誤,會讓伊朗錯誤的以為美國對伊朗的核武計劃漠不關心。

美國官員稱,白宮正在準備修訂對敘利亞實施軍事打擊的草案,將會綜合國會議員的各種意見。

控加州森林大火進一步獲

截至禮拜一晚上的最新消息,加州環火燒燬森林面積達22萬2千777英畝,成為加州史上第四大火災。不過好消息是火勢得到進一步的控制,目前有40%的火勢已被撲滅,部份救援人員在長週末開始撤離火場。請看記者發來的消息。

勞工節長週末,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一帶呈現難得的安靜與冷清。除了因為加州野火帶來的安全隱患而導致遊客大量減少外,部份進駐的消防救援人員也開始回撤。

洛城消防局消防隊長James Robinson:“我們就要離開這裡,我們已經在這8天了,最初,我們是被調來幫助保護圖奧勒米市這裡的民居。”

洛城消防局消防隊長James Robinson:“55輛消防車已經開走了。今天我知道的還有10輛正在回撤。”

據滅火中心發言人史蒂夫表示,目前滅火進展順利。西部防火帶已經建好。

滅火指揮中心發言人Steve Till: “ 實際上,我們這兒的情況還不錯,正如我所說,我們把這邊防火牆完成了,來保護這個小鎮。在北部的火勢基本上已得到控制,所以它不會再向北邊蔓延了。既然火小了很多,我們就可減少人手讓他們回去保護自己的家園和城市。”

洛城消防局消防隊長James Robinson:“我很高興我們能在這個長週末就可與家人團聚,但同時,我們也是以工作完成好為重的。”

沒有重大人員傷亡報告是這次火災不幸中的萬幸。

滅火指揮中心發言人Steve Till:“對於一場這種規模的大火,而且有這麼多人參與救援的,加上陡峭的地形,這是很讓人驚訝的,但是幸運的是,像我說的,大概只有不到6個人受了輕傷,沒有更糟的人員傷亡報告是個奇蹟。”

當局曾一度擔心的、供應舊金山市用水的hetch hetchy水庫水源被污染的問題也度過了危險期。不過由森林大火引起濃煙,給空氣污染帶來一定威脅,我們在距離火災約80英里外,就開始看到被濃煙籠罩的天空。空氣中瀰漫著焦碳的味道。

當局估計要完全撲滅大火,還需要數週時間。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加州優勝美地報導

躲過火劫 圖市居民傾城感恩

大火無情,所到之處燒成灰燼。不過加州的森林大火,反而為一個沉睡的小鎮注入了生命力,隨記者去了解一下。

圖奧勒米市居民Anni Morgan:“很高興我們能平安無事。”

對於從父輩起就生活在這片山林的圖奧勒米市居民安妮來說,這個勞工節長週末更值得慶祝,因為他們一直賴以生存的這片森林得以躲過了加州史上第四大的森林火災。

圖奧勒米市居民Anni Morgan:“這片土地對我們很重要,我們非常感謝消防員保護了我們的家園,保護我們的社區。火仍在燃燒,但是吹向不同的方向,我們的社區是安全的,我們真的很感謝。”

圖奧勒米市(Tuolumne)是位於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西部的一個小鎮,人口1千8。森林滅火中心在這裡設立了一個指揮站,上千名消防救援人員曾在這裡駐紮,給這個寧靜的小鎮注入了意想不到的活力。

滅火指揮中心發言人Steve Till:“這些居民一直很支持消防隊員,如果你開車在街上,到處可看到“謝謝消防隊員”的海報,他們還帶來食物,為消防隊員提供各種生活所需。”

安妮和鎮上的年輕女孩們自發組織起來,為救火人員送上自做的食物,連小朋友都獻上自己的處子畫作,怎能不感動消防員叔叔們的心呢?

洛城消防局消防隊長James Robinson:“這裡圖奧勒米市,所有的居民都非常的親切和樂於助人,他們讓人感 受到有回到家的感覺。”

根據信息中心的數據,參加這次滅火救災的人員接近五千人,從全美48個州緊急抽調到加州。雖然救火是他們的工作,但是得到這樣的感謝卻不多。

滅火指揮中心發言人Steve Till:“真是太好了,他們在前線的人,和那些在火場上奮戰的人,極少得到讚揚,我真高興他們的工作得 到了社區的肯定。

由於火勢逐漸得到控制,當局估計山火不會威脅到這裡居民的安全。一些救護人員開始在長週末期間回撤。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加州優勝美地報導

洛城各界慶祝第34屆勞工節

今天上午10點鐘,洛杉磯地區工業、教育、醫療、公共衛生等不同行業的勞工聯合會舉辦盛大的遊行活動,共同慶祝第三十四屆勞工節。請看詳細報導。

今年洛杉磯的勞工節遊行在位於南部威明頓市的班寧公園舉行,來自洛杉磯地區的37個各行各業的勞工組織參加了集會活動。木工聯合會、鋼鐵工人聯合會、機械行業聯合會以及公共衛生行業聯合會的代表們組織了規模龐大的遊行隊伍,異彩紛呈。

遊行隊伍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來自洛杉磯聯合學區的11個高中,他們帶來了龐大的遊行隊伍,詹姆斯•加菲爾德高中的隊員們個個精神飽滿,打頭的旗手揮舞著鮮豔的旗幟,隨後的軍樂隊演奏著節奏明快的進行曲。

除了各行各業的工會組織外,社會公益組織也參加了遊行活動。西班牙族裔的姑娘們穿上她們的民族服裝,跳起了熱帶風情的弗拉門戈舞蹈。美洲原住民印第安族裔也參加了集會。

洛杉磯市市長埃利克•加西堤:“我們今年要爭取到好的工資,好的福利。發揚勞工的心聲,要有良好的學校,好的社區環境,偉大的洛杉磯和美麗的美國。讓我們一起努力做到。”

歌手傑基•克洛斯科領唱美國國歌。

加州眾議員周本立:“勞工對我們美國來講,對我們加州來講是非常重要。華人的勞工組織也有,他們的責任非常重要。比如有年長的不可以幫助自己的,勞工組織的家政服務就派人過去,為他們做一些家庭服務,保護他們。”

新唐人記者蕭可、章雷、文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勞動節後 南加州氣溫將再度升高

據氣象局預報,南加州上週開始的悶熱天氣在勞動節有一定的緩解,但隨之會再度升溫。

本週三至週六,海灘最高氣溫將達80多度,中間內陸達90多度,山谷地區會高達100多度。來自墨西哥等熱帶地區的氣流造成了最近的濕熱天氣。

加州選民仍對公立學校表示不滿

加州教育政策分析中心(PACE)聯合南加大教育學院(USC)於上週,進行了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加州選民們對加州公立學校的評分將只是一個中等的「C」。

加州選民去年秋天曾批准第30號提案,增加州銷售稅和一些收入稅,所得大部分將用於填補教育經費。但在最新的這項民意調查中,有超過53 %的受訪者說,他們沒有看到效果。只有20%的的受訪者表示有所幫助。加州選民們對公共教育仍然不滿意。

上屆冠軍遇北京黑馬 洛杉磯乒乓球賽閉幕

第三屆洛杉磯乒乓球公開賽於9月1日晚在巴薩迪納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了最後一場男單公開賽決賽,近千名熱愛乒乓球的東西方觀眾在勞工節期間觀看了這場賽事。

晚上6點鐘開始的這場公開賽,是本屆最受關注的男子單打決賽。一方是衛冕者,世界排名第六的來自德國的奧洽羅夫;另一方則是在半決賽中打敗奪冠熱門韓國排名第一的柳承敏的年青黑馬,來自北京的李天宇。

比賽過程中高潮迭起,掌聲不斷。來觀看比賽的洛杉磯民眾顯然也都是熱愛乒乓球運動的民間高手。

現場觀眾倪章元:「我業餘的看了很欣賞,他們技術都很好,都是各個方面啊都是非常優秀。」

現場觀眾倪章元:「水準比去年要高一些,來的層次,像那個柳承敏啊,韓國的柳承敏都來了,那是世界冠軍級的、亞軍級的。」

大賽經驗豐富的奧洽羅夫不愧為老將,連勝四局,最終戰勝黑馬李天宇,獲得公開賽男單冠軍。

參賽球員奧洽羅夫:「我知道他來自北京,我在六週前的旅途中就期待最後的對手就是他,中國的超級李,我的意思是中國來的選手都很強。」

參賽球員李天宇:「柳承敏肯定是比較兇吧,後面實力相對弱一點,奧洽洛夫是前面小球上粗糙一些,後面實力非常強。」

本次洛杉磯桌球公開賽主辦方表示,希望下屆賽事有更多大陸及台灣地區優秀的球員參賽,使東西方愛好乒乓球的民眾能夠欣賞到更高水準的比賽。

現場觀眾Adam Bobrow:「我會打乒乓球,我喜歡打乒乓球,我熱愛這運動。」

現場觀眾Adam Bobrow(中文):「 我愛乒乓球。」

新唐人記者尉然、楊陽洛杉磯報導

非法移民合法化 遠征集會路漫長

數間洛杉磯天主教教會的信徒,於九月二日在搏伊爾高地聚集,發聲要求眾議院共和黨黨鞭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支持移民改革。

洛杉磯市市長加西堤表態支持讓更多非法移民合法化。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事實上,在美國有上千萬的非法移民,他們不會離開,我們可以讓他們在此非法居留,或給他們身份。對我而言,每個人都該有身份、姓名、能繳稅、合法就學,這些最好都有。」

他今天以流利的英文及西班牙文發表了簡短演說,今天聚會的場地-搏伊爾高地Boyle eights,其實是他祖父母輩在美國落地生根的地方。

多洛雷斯使命教會牧師 Scott Santarosa, Pastor of Dolores Mission Church:「我認為美國因移民而受益,美國應該感謝並歡迎移民。」

多洛雷斯使命教會目前每週日約有八百人聚會,其中約三成還不是美國公民。

數位牧師及教友今天也輪流上臺發言,希望他們為美國奉獻了十幾年青春的親朋好友,能獲得合法居留權,目前有許多人因為身份問題,連在墨西哥至親的婚喪喜慶都不能參與。

四百多位來自不同城市的群眾今天聚集在這裡,稍後他們將一同搭乘巴士到貝克斯菲爾德市Bakersfield向國會議員陳情。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全校無煙草」在加州大學聖地亞哥生效

加州大學總裁去年號召所有10個分校在2014年1月1日之前實行無煙草政策。最先嚮應的是加州洛杉磯分校,最近聖地牙哥分校也開始執行這項規定。

9月1日,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開始實行全校無煙草政策。它嚴格禁止在校園內所有室內室外的空間,包括停車場和醫療中心,使用煙草產品。煙草銷售和廣告也被禁止出現在校園內。在美國,吸煙和二手煙是導致可預防死亡的首要原因。

中華民國記者節 資深媒體人語帶期許

觀眾朋友每天看到的新聞,都是記者們衝鋒陷陣,犧牲時間與精力所呈現出來的。9月1日是中華民國的記者節,在這個慰勞新聞工作者的節日中,資深媒體工作者對當今限縮的環境,有著許多的感慨以及一定的期許。

資深媒體人徐啟明:「新聞媒體的力量,超過一個政府的力量,也超過任何一個民間團體的力量。所以我希望新聞媒體除了報導世界上大的事情以外,也對我們整個人類社會的風氣,跟人類的幸福都多一份貢獻。」

前中央社駐伊索比亞特派員徐啟明等許多媒體人,受邀參與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的記者節餐會,現場,新唐人電視臺與大紀元時報等多家媒體,互相交換經驗,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龔中城處長等人,也舉杯慰勞媒體工作者的辛勞。

資深媒體人徐啟明也對現在的新聞記者充滿期許。

資深媒體人徐啟明:「第一個要客觀要正確,同時也對這個社會的風氣有一種不可懈怠的責任,不可走偏風。」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美國洛杉磯報導

馬丁路德.金街 期許民權價值

你知道嗎?在洛杉磯有一條街名叫做馬丁•路德•金,這是在賽拉斯金家族的努力下而促成的,目的是希望更多的人擁有平等與追逐夢想的權利,請跟隨我們的鏡頭去一探究竟。

演講《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有一天這個國家會站立起來,真正實現其信條的真諦,我們認為真理是不言而喻人人生而平等,自由不是恩賜而是人與生俱來的權利。」

塞拉斯•金第四代(Celes King IV):「我的家族參與民權運動已有115年的歷史了,可以追溯到我的曾祖父。」

塞拉斯•金整家族在洛杉磯開設保釋生意,他們一家都相當崇拜馬丁•路德•金,1963年8月28日,當馬丁•路德•金在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的林肯紀念堂前,發表了著名的演講《我有一個夢想》,他跟爸爸就在現場。

塞拉斯•金第四代(Celes King IV):「我記得五十年前,我也在馬丁•路德•金發表演說現場,我當時大約二十歲,那是一個令人感動的經驗。」

塞拉斯•金和父親不只是活躍的民權人士,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曾備受歧視。

塞拉斯•金第四代(Celes King IV):「我記得非常清楚,從小到大的過程中,總感到一種非常強大的趨力,希望和所有人一樣,能夠被一視同仁,甚至在洛杉磯四十年代我還記得,我不能去瑞克索爾雜貨超市的午餐區,就因為我是黑人,我媽媽去哪裏都可以,因為他是西班牙人。」

塞拉斯•金第四代(Celes King IV):「我想現在我們身為非裔美國人或黑人,或隨便你用甚麼名稱叫我們,總之,我們有一個不可推卸的責任,要繼續為人權而奮鬥。我們必須了解到,教育和投票是相輔相成,因為一個沒有受過教育的選民,就會是一個被控制投票者。」

經歷過被歧視的痛苦,他開始為所有族群的民權平等而奮戰。

1983年,在他和爸爸的推動下,原本聖塔芭芭拉街改名為馬丁•路德•金街,他們把自己的店開在這裡就是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

塞拉斯•金第四代(Celes King IV):「溝通是關鍵,要教育大眾,我們要了解到,我們所渴望的東西是一樣的,我們都希望我們的孩子能夠成功,都希望我們所住的社區是安全的。」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美國洛杉磯報導

週末票房榜:「單向樂隊」記錄片稱冠 暑期檔落幕

金然:又到了週末北美票房榜的時間了。上個週末,有一部音樂記錄片表現出眾,一舉拿下週末票房冠軍的位置,它就是,記錄英國著名男孩演唱組合「單向樂隊」巡演實況的音樂記錄片《單向樂隊:這就是我們》
艾倫:這個5人組合,在2010年英國著名的選秀節目《英國偶像》中脫穎而出,隨後,他們的作品便躍居美國流行歌曲榜的首位,風靡歐美。不過,這樣一部記錄片能夠拿下票房榜的冠軍,還是有點出人意料。
金然:同時呢,剛剛過去的這個勞工節長週末,也標誌著北美暑期檔的票房大戰正式偃旗息鼓。來,接下來,就來看看蘇湘嵐帶來的暑期檔票房回顧。

2013年北美電影的夏季已經過去,是超人,怪獸,英雄,還是卑鄙的人更讓您印象深刻呢。我們就來看看夏季以及8月份的北美票房的情況。

從夏季的北美總票房來看,鋼鐵俠3(Iron Man 3)還是勝過鋼鐵超人,排名第一,總收入4億零8百60多萬美元。

卑鄙的我(Despicable Me 2)總收入是3億5千2百多萬美元,排名第二。全球總票房8億多萬美元。國際上最喜歡這部影片的是英國人和俄羅斯人。

超人:鋼鐵之驅(Man of Steel)不如卑鄙的我,排名第三,北美總票房2億9千多萬美元。

怪獸大學(Monsters University)收入2億6千2百多萬美元,排名第四。全球收入超過7億美元。它也是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s)票房排名第四的動畫片,僅次於2010年的奧斯卡獲獎最佳長篇動畫飛屋環遊記(UP)。

愛開快車的人排名第五,速度與激情(Fast & Furious)夏季總票房是2億3千8百萬美元。該片前六集的總收入超過6億美元。

8月份票房方面,冒牌人擊敗管家,是8月份北美票房的大贏家。

冒牌家庭(We’re the Millers)8月總票房超過1億美元。夏季總排名第16。

極樂空間(Elysium)起起落落拿下第二名。

兩名臥底警探雙龍出手(2 Guns),偷下第3名。

飛機總動員(Planes),儘管影評們批評不已,該片從9日上映一直保持前5名的地位,月終排名第四。

白宮管家,退居第五。

勞工節週末,把大管家擠走的正是小子輩的英國樂團「單向樂隊」。耀眼的現場表演鏡頭和幕後個性跟蹤鏡頭的3D展現,讓「單向樂隊:這就是我們」(One Direction: This is us)這部記錄片,躍居上週北美票房榜首,總收入達到1千7百萬美元。

總之,北美票房夏季排名前十名的電影的總收入達到24億1千4百多萬美元($2,412,430,380)。相對2012年夏季少了2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洛杉磯報導

動畫大師宮崎駿 「風起」之後將引退

國際知名動畫大師宮崎駿,要準備退休了。宮崎駿所屬製作公司吉卜力工作室宣佈,宮崎駿不再製作長篇電影,而宮崎駿本人也將在東京召開記者會說明。

星野康二:「宮崎駿已經決定在風起這部片之後引退。」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就要退休了,宮崎駿所屬的吉卜力工作室社長,在威尼斯影展記者會上宣佈了這項消息。星野表示,宮崎駿過去多次獲邀參加威尼斯影展,因此選擇在威尼斯宣佈這個重大決定。

新片《風起》,就成了宮崎駿的告別作。其中反戰的色彩,發人深省。

「風起」在日本上映後,連續6週登上票房賣座冠軍,總票房已經高達80億日圓。電影描述一位天才少年,以畢生心血製作的飛機,卻被用在戰場最前線,成了殺人機器,刻劃人生現實的無奈,與戰爭的殘酷。

72歲的宮崎駿,將正式退出動畫長片的製作,9月6日,本週五,宮崎駿將在東京舉辦記者會,親自向外界說明決定引退的理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巫佩珊整理報導

好萊塢晚禮服 中東風格正火熱

阿拉伯地區給大家的印象通常是石油以及戰爭,現在好萊塢晚禮服居然流行起中東風格。到底是怎麼回事?來看記者的報導。

好萊塢名人穿著的晚宴服現正流行一股中東風格,從藍調歌手納塔利•高,到摩登家庭共同製作人艾倫•索爾金,來自伊朗的夏拉•多里絲,利用手繪創造獨特的設計風格。

伯茲•艾德林是與阿姆斯壯一同登上月球的宇航員,夏拉•多里絲就依月球的概念替他的妻子設計晚宴禮服。

夏拉•多里絲:“從她的禮服作品上,可以看得出來她對於植物的喜愛,常利用珠寶綴飾,縫線或各式布料,將花朵的形態融入設計中。”

夏拉•多里絲:“來自伊朗背景的夏拉是怎麼樣面對現代西方對中東的敵視,更克服語言與文化的差異,成為好萊塢名流炙手可熱的設計師。”

夏拉•多里絲:“看來能讓富含中東底藴的設計大受歡迎,完全歸功於她對於服裝的熱情,打破衝突意識的藩籬。”

新唐人記者宇婷、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