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報告制度 打擊異己新依據?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訊】中共衛生計生委9月2號發佈《嚴重精神障礙發病報告管理辦法》,聲稱對精神分裂症等6種精神障礙患者實行發病報告制度。評論指出,這個條例的出臺,恐怕會成為中共當局利用精神病來打壓異己的新依據。

中共衛生計生委頒布的這個《辦法》,要求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為患者建立健康檔案,並嚴格保管患者信息,聲稱除特殊情況外,不得向其他機構和個人透露。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官方所謂的制度鑑定是沒有公信力的,很多所謂的精神病是當局根據需要來定,而且檔案成了國家機密,當局控制一切資訊,涉及敏感問題,醫生沒有獨立下結論的權利,這個規定本身起作用是不可能的。」

7月份大陸連續發生多起惡性傷人事件,例如,23號一天,在二十四小時之內,廣西東興、北京、四川宜賓三地,連續發生砍死砍傷多人的惡性事件,當局都指稱行兇者患有精神病。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惡性事件發生的本身根本不是精神病引起的,是社會不公、執法不公造成的。中國社會很多不正常現象,是因為畸形體製造成的。」

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一直在利用精神病作為迫害無辜的工具,其中包括健康的法輪功學員、訪民、異見人士等。

有評論認為,中共衛生計生委這個所謂 「管理辦法」的出臺,可能會成為中共當局利用精神病打擊異己的新的依據。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