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斥巨資 應對福島核污水洩漏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訊】星期二,日本宣佈將斥資4.7億美元,應對福島第一核電站放射性污水洩漏擴散的計劃。福島第一核電站爆炸事故,是全球最嚴重的核災難之一,其放射性污水的洩漏擴散,已處於日漸失控的狀態。

日本計劃透過地下的管道,向受損反應堆周圍輸送冷凍劑,形成一道「冰凍的牆」,阻止地下水繼續流入。同時建設第二座污水處理廠,以便過濾掉污水中的放射性顆粒。

日本內閣官房長菅義偉:「爲了實際打造一些東西,比如高水平的處理設施等等,將需要約470億日元,我們將對此作出回應。」

目前,福島核電站的核污水正以大約每天400噸的速度增加。日本民間團體「福島核電舉報團」,3號向福島縣警方提交檢舉書,檢舉福島核電廠又出現污水洩漏問題。

大約在一個月之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承諾,政府將介入處理。目前這項應對計劃的出臺,也正好在決定東京能否主辦2020年奧運會的前幾天。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