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薄熙來抗辯無效 三宗罪被釘死

【新唐人2013年9月4日訊】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在濟南經過五天庭審后,目前正等候法院判決。大陸《法制日報》在9月3日刊文,稱薄熙來在法庭上所作的辯解不能成立,不具可采性。有海外媒體評論認為,黨媒在薄等待宣判之際拋出定性評論,意味著薄必身領被起訴的三宗罪入獄。

《法制日報》題為《薄熙來在法庭上的辯解不具有可信性》的評論文章寫道:「在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的法庭審理中,薄熙來全盤否認了其在偵查和審查起訴階段承認自己受賄、貪污的有罪供述(即翻供),併為自己作了無罪的辯解。但綜合全案證據以及其辯解的具體情況,薄熙來在法庭上所作的辯解不能成立,不具可采性。」

海外《多維網》認為,《法制日報》是中共政法委機關報,在薄熙來當下正在政法委手中等待宣判之際,該評論文章對薄熙來案,尤其是對薄熙來當庭翻供進行總結定性評論,可能意味著兩件事情:第一,薄熙來案將在近期宣判;第二,薄熙來當庭翻供無效,貪污、受賄、濫用職權罪將全部成立,薄熙來必將身領三罪入獄。

此前中共媒體在8月30日報導稱,中共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的第四次會議,決定免去薄熙來專案組4人的最高檢察院檢察員職務。其中劉吉恩為薄熙來專案組組長,王雲河、何全印和牛靜河為專案組成員。

而在7月31日,《路透社》就引述接近薄案件調查組人士透露,去年薄被雙規后,由最高檢反貪局指導,北京市高檢承辦,並抽調數省、數個部門調查人員組成的薄熙來案專案組曾兩次被暫時解散,原因不明。

有評論指出,欲追究薄熙來罪惡的專案組兩次被解散顯示薄案黑幕水深。而薄案專案組被集體高調免職,又反映了中共高層有人對審薄不滿意,薄熙來命運增添變數,應比預先設計的結果嚴重。

這次的薄熙來案庭審,法院方面通過微博發布庭審過程。不過,多家海外媒體均披露,法院發布的庭審微博並不是全部紀錄,被刪除的部分包括薄熙來說,試圖隱瞞王立軍叛逃的細節是聽命「上級」的指示等。外界一致認為,「上級」正是人在中央又與薄熙來交好的周永康。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中共當局只對薄熙來以貪污、受賄、濫用職權三宗罪起訴,是試圖將薄案影響力降到最低,著重庭審其經濟問題。但足以令中共政權垮台的最致命的黑幕則一直被掩蓋:與周永康合謀政變和活摘人體器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