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訊】9月3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經濟學人》
中國銀行:巨人的體檢實況

專家指出,中國的四大銀行,在中共黨國體制的掌控下,並非真正的一般銀行。他們表面獲利,但實際上卻揹負巨大的壞帳問題。加上國有銀行主管與銀監部門主管的角色經常互相調換,監管不透明,從而潛藏著金融危機。

美國CNBC財經頻道
中國PMI回升不可持續 風險依舊

儘管中國八月份的製造業經理人指數(PMI)剛回到50以上,但是經濟分析師指出,中國經濟的基本面力道依然脆弱,經濟增長難以維持,今年第四季的經濟成長可能將再次下滑。

法國《自由報》
太子黨墜落 牽出周永康

周永康在退休前,曾經統領中共的政法機構大力鎮壓異議人士。如今中共當局大動作查處周永康,雖然有加劇內部權力鬥爭的風險,但由於周永康涉嫌與薄熙來共同謀反推翻習近平,加上據說他掌握所有高官的秘密,是令中共當局深感憂慮的危險人物。

日本《讀賣新聞》
日本禁止輸入假貨 9成來自中國

今年1月到6月,日本財務省3號發佈,2013年上半期,日本稅關查處了1萬4000件以上的偽造名牌產品,比去年同期增加了0.5%,其中90%以上來自中國大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