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晚舊金山海灣大橋提前通車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訊】連接舊金山奧克蘭的新海灣大橋,週一勞工節晚提前通車。下午新橋開通前舉行了慶祝典禮。這座盼望已久的、具有標誌性意義的建築。請看報導。

新橋開張慶典上,加州交通局局長多爾蒂(Malcolm Dougherty)宣佈,海灣大橋東段新橋將提前在週一晚間開通。海灣大橋是著名橫跨美國的八十號州際公路西端的起點,平均每天約有二十八萬輛車通行。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表示,「這是多有歷史意義的時刻,就是舊金山與奧克蘭市長都是華裔,我們連接了,華裔幫助建造加州,我們的心是連著的。」

奧克蘭市長關麗珍說:「我老是注意到(笑話):銀行家在中間(最安全),鎮裡人、愛爾蘭工人在最外邊的,做最辛苦的、最危險的工作都是華人。但是今天,兩個美籍華人市長將會介入大橋的連接。」

該橋橫跨舊金山海灣,連接舊金山與奧克蘭市,由東西兩段組成,原橋於1936建成,當時用了三年半的時間,花費七千萬,比著名的金門大橋還要早開通六個月。

目前東段新橋主要用來替換1989年在洛馬普列塔(Loma Prieta)地震中損毀的橋段。新橋花了11年半才建成,造價為64億美元,造價高昂的原因在於其抗震的強度,有地震學家預計新橋可抵禦在未來1,500年內可能發生的最強的地震。不過新橋設計的實際使用時間為150年。

聯邦眾議員芭芭拉李:「我們都知道未來地震的危險性,所以這個新橋段能夠抗衡最劇烈的地震是最重要的考量。」

加州副州長紐森:「我希望在這一刻所代表的進步,是讓一代人有遠大夢想和辦大事的夢想。」

海灣大橋於8月28日晚間關閉,以便施工人員在東段新橋進行最後的施工。新橋原定於週二凌晨5點開通。不過目前已經提早開放,讓週二要過橋的通勤族們鬆了一口氣。

新唐人記者韓寧、安琪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