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有變 陸媒發聲對薄瓜瓜發「全球通緝令」

【新唐人2013年9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綜楊雪合報導)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在薄案庭審結束後,便「滿面笑容」現身在哥倫比亞大學聚會上。《北京晚報》文章引述海外媒體所說,認為薄瓜瓜涉案極深是共犯,應遭「全球通緝」,「以正視聽」。此文被大陸所有主流媒體轉發。

《北京晚報》2日刊文《薄熙來案待宣判薄瓜瓜最新照笑容滿面被曝光》,文章引述香港媒體報導說,8月30日晚,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聚會,薄瓜瓜到場,輕鬆聊天,「似乎沒受父親日前在國內受審的影響。」

文章說,薄瓜瓜在牛津被描述過著奢華的生活,其費用由徐明來提供。後來薄瓜瓜入讀哈佛大學,而當時薄熙來還沒有倒台。

在薄熙來案開審前,薄瓜瓜曾在《紐約時報》上發表聲明,在聲明中薄瓜瓜質疑中共司法。

文章引述美國中文媒體所說,薄案將近5天的庭審暴露薄瓜瓜實則涉案極深,不但在父母案件中扮演著關鍵角色,甚至親歷親受徐明等人的利益輸送。

文章還說,作為一名「在逃」嫌犯,薄瓜瓜既然無勇氣為自己漂白,則更無資格自認「政治難民」,在海外為父母搖旗吶喊虛張聲勢,質疑中共司法。不管薄熙來庭審之前與中共是否達成保護薄瓜瓜的協議,既然立意構建法治國家,便理應發「全球通緝令」將其召回以正視聽,為司法公正正名。

此外,大陸《法制日報》在9月3日刊文,稱薄熙來在法庭上所作的辯解不能成立,不具可采性。有海外媒體評論認為,黨媒在薄等待宣判之際拋出定性評論,意味著薄必身領被起訴的三宗罪入獄。

中共媒體報導,2013年8月30日,中共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免職名單中,免去劉吉恩、王雲河、何全印、牛靜河的最高檢察院檢察員職務。香港《蘋果日報》稱,劉吉恩為薄熙來專案組組長,其他成員為該專案組成員。

有分析稱,中共高調處理這件事情,反映了中共高層有人對審薄不滿意,薄熙來命運又增變數,應比預先設計的結果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