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移腹腔受孕 澳創全球首例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訊】澳洲醫學界取得重大突破。經墨爾本人工受精中心和皇家女子醫院的協助,把先前冷凍的卵巢組織移植腹腔,澳洲女子瓦里順利人工受孕,懷了雙胞胎女兒,創世界首例。

據中央社報導,這名不願透露全名的女子瓦里(Vali),目前已懷雙胞胎女兒26週,經超音波檢測胎兒發育良好。

瓦里7年前罹患卵巢癌,摘除雙邊卵巢,醫生當時冷凍了她健康的卵巢組織。

在公開的錄音檔裡,瓦里感謝醫生當時為她所做的。準爸爸狄恩(Dean)則說,像科幻小說,不可思議。

2日,在澳洲生育協會年度會議上,由副教授史登(Kate Stern)率領的團隊宣布這項在腹腔移植卵巢組織並成功懷孕的重大突破。

這個醫療團隊先是把解凍的卵巢組織移植到病患腹腔。7個月後,施以溫和的荷爾蒙刺激,產生2個卵泡。醫療人員從中取出2個卵子進行人工受精後,再把它植入子宮。

史登指出,瓦里的案例證明,卵巢組織不在原來的環境下,即使在骨盆腔外也可以有正常的功能和運作。對於患有嚴重骨盆腔疾病的患者,同樣可以有當媽媽的可能。

目前全世界已有29例透過卵巢組織移植骨盆腔後懷孕的案例,而在腹腔移植卵巢組織並成功懷孕,實乃世界首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