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又一網路紅人被以涉嫌散播謠言罪行拘

【新唐人2013年9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網路紅人相繼出事,繼網路著名推手「秦火火」因涉嫌尋釁滋事和非法經營罪被刑拘;擁有千萬粉絲的超級「大V」薛蠻子被警方以涉嫌嫖娼逮捕,近日又有一名擁有12萬粉絲的網民被以涉嫌散佈謠言而行政拘留。

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網民王某(微博網名「悍匪v」)因虛構事實、通過個人微博散佈「交警麻袋拖屍滅跡」謠言、擾亂公共秩序,近日被湘鄉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報導說,8月初,湖南發生一起交通事故,駕駛一輛小型轎車的李某為躲避破損的路面,與對面駛來的摩托車相撞,騎摩托車的14歲少年肖某當場死亡。

報導指,事發後,死者堂哥(微博名「肖敏和三先生」)便在微博發佈消息,稱轎車車主勾結交警將傷者裝入皮袋欲毀滅現場,傷者因延誤救治死亡。

這條微博被擁有12萬粉絲的「悍匪V」轉發,隨後微博被轉發、評論次數達到2萬多次。

報導說,警方認為微博內容不實,並將真實情況在微博上通報給「悍匪V」,但是,「悍匪v」一直沒有刪除這條微博。

「悍匪V」王某目前已被湘鄉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肖某也被以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處以治安拘留5天。

這起「微博謠言案」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長江直播:所謂言論自由,就是公民有說錯話的自由。如果公民的言論只要對權力機關不利,出現失誤就動用國家機器關押,這不是打擊造謠,這是打擊報復。觀此案當地公安機關調查清楚後,公佈真相,同時讓原發帖者刪除即可,何來拘押轉帖者之說。

行者閒淡:這樣看來,@百度 能搜到這條微博的話,也算傳謠啊!

活著幸福快樂每一天:上網有風險,國人須謹慎。

遷都或倒台_選一個:政治迫害。

醒的那天:惡權肆虐,草民遭殃。

民敢辭涅槃:誰能證明死者的堂哥說的是謠言?就憑警方一張嘴?

_Blue_Eleven_:搶屍都幹過,毀屍滅跡也不是不可能,警察自身形象不端,就不能怪網民輕信謠言。

唐韋陀:說你是謠言你就是謠言,不承認不行。

另有一些網友發現這起案子存在問題,質疑警方是故意陷害。

雪影風–風行師大:#焦點訪談#今日抽空看了下昨日焦點訪談炸開鍋的湖南湘鄉微博謠言案,網民「悍匪V」傳謠,忽然發現一個令人無語的細節,湘潭市微博辦公室稱,自己發官微已澄清事實,並@了傳謠者,對方無回應,可如圖,人家不叫@悍匪啊親!「V」呢?你能聯繫上才怪了!專業點兒好嗎?

龍泉Eddy:昨天看央視說造謠,總覺的哪不對。後來偶然看到一個小細節,一個叫悍匪V的誇大扭曲事實發了微博,湘潭警方闢謠。被採訪的警察說,我們闢謠微博艾特了他,他不理我們。此時央視畫面上出現兩條微博。「造謠者」叫悍匪V,警察艾特了悍匪……差了大大的一個V字!你沒艾特到人家,人家怎麼理你?央視…..

人證V:赤裸裸的陷害,我就不相信他們看不清,悍匪和悍匪V的區別。

清風韻史V:這可是央視新聞呀,竟然連真相都看不清。

佛山背後::有圖有真相、這不是陷害那是什麼?

網事微聞觀察:這是糊塗蛋辦糊塗案張冠李戴呢,還是故意陷害?太可怕了!

淮海遊子:警方擺烏龍搆陷網民,央視居然也眼瘸!

近日,各種網路「大V」名人相繼出事,除秦火火、薛蠻子外,實名舉報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的《新快報》記者劉虎,實名舉報陝西「表哥」楊達才和蘭州市市長擁有多款名貴手錶的周祿寶,皆被警方以不同罪名逮捕。

有海外中文媒體指出,根據中共政治操作規則推測,一般在中共高層將有極為重大事件發生之際,都會有收聲的慣例,先把筆桿子管控好,再用槍桿子採取行動。中共全方位的網路禁言的態勢已開始形成,看來中共政壇將上演一場驚濤駭浪的大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