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9月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訊】【今日大紐約】9月3日完整版

提要
抗議綠色電招車 紐約的哥街頭訴苦
紐約市長選戰 白思豪支持率首超40%
紐約時裝周 即將閃亮登場
【老外看中國】爆紅小熊貓圓仔 兩岸動物奇聞事件簿

抗議綠色電招車 紐約的哥街頭訴苦

金然: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楚玉:大家好,紐約市6月份,通過了新增1萬8千輛新型綠色出租車的計劃,市政府希望藉此帶來增加財政收入,緩解預算。
金然:但是這一新舉措卻使紐約另一種電招車司機很不滿,請隨本臺記者承懿去他們的抗議現場看看。

幾百名紐約電招車司機聚集在在曼哈頓下城,抗議紐約出租車與電召車委員會(TLC)的推進下,新出臺的綠色出租車計劃。計劃中綠色出租車牌照以每年6千個的速度發放,一共發放三年。綠色出租車可以在曼哈頓街上城及其他4大區街上隨叫隨停,不包括機場。但這樣他們會影響電招車生意。

紐約州眾議員參選人肯尼•努涅茲:「我們有5萬4千多名的哥,如果只發放6000個牌照,那剩下的4萬多的哥怎麼辦,他們就失業了。」

他們不會真的失業,只是許多乘客會選擇街上可以隨手截攔的綠色出租車,導致電招車司機收入下降。如果想要拿到綠色車牌照,要怎麼做呢。

紐約電招車司機阿東尼:「我要找人借錢,支付基本費用,我得繼續工作 我要養家。」

如果要更換新車和考牌照,安裝計價表和刷卡機等基本花費約6千美金。這對他們是不小的負擔。

紐約電招車司機阿東尼:「我們賺的錢負擔不了這些,我的起步價是每小時7美金,如果我一天載20位乘客,也沒多少錢。」

在紐約正式註冊的5萬多名電招車司機中,有八成是外來移民,每月收入為2000-3000美元。許多人負擔不起申請綠色車牌照。如果不申請,客源會大不如前,直接影響收入。

新唐人記者承懿、李天睿紐約採訪報導

昔日帝王一夕落 諾基亞忍痛下舞臺

昔日的手機巨頭諾基亞即將走入歷史,諾基亞的興衰起落,也見證了過去一個世紀以來電信產業的變化。讓我們來快速回顧一下這個末路英雄走過的歷史。

1865年,諾基亞在芬蘭以製造木漿起家。19世紀末,搭上著無線電產業的興起,開創了諾基亞電信部門,在1960年,諾基亞正式踏入手機製造的行列。

諾基亞標榜「科技來自人性」的口號,在市場廣受歡迎。從1996年開始,連續15年佔據手機市場份額第一的位置。

2003年,諾基亞的1100手機,在全球累計銷售高達2億部。

不過,從2007年以後,蘋果iPhone與Android手機相繼問世,讓諾基亞開始噩夢連連,銷售衰退。

儘管在2011年,諾基亞與微軟合作推出智能手機,但依然無法挽回頹勢。

2013年9月,諾基亞手機終於宣佈賣給微軟。它傳奇般的歷史,暫時劃下休止符,人們也在觀望,諾基亞是否還有東山再起的一天。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紐約市長選戰 白思豪支持率首超40%

距離紐約市長初選,只剩下一週的時間了,民主黨市長參選人的競爭又出現了新的變化,現任公益維護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民調支持率首次超過了40%這個避免複選的門檻。請看詳細報導。

昆尼派克大學9月3日的最新民調顯示,在民主黨市長參選人中,白思豪(Bill de Blasio)獲得43%的支持率,前紐約市主計長湯普森(Bill Thompson)的支持率為20%,紐約市議會議長柯魁英(Christine Quinn)的支持率則下滑到18%。

如果在接下來的一週內,白思豪能夠保持住40%以上的支持率,他就可以避免與得票率第二的參選人進行複選。
但是,很多政界人士認為,雖然紐約州的民主黨選民佔絕大多數,但是在這次紐約市長選舉中兩黨的競爭仍會非常激烈。

紐約州民主黨州委員會委員鄧元策:「以前是初選最重要,今年初選贏完,勝負還沒有決定,還要和共和黨的(候選人)比一次,要看。」

共和黨方面,前大都會運輸局主席洛塔(Joseph Lhota)在9月3日的民調中獲得48%的支持率,遙遙領先。民調排在第二位的超市大亨卡茲曼迪斯(John Catsimatidis)獲得了24%。

紐約州民主黨州委員會委員鄧元策認為,華人應該重視這次地方選舉。

鄧元策:「選市長、選市議員都是比我們選總統有的時候會更影響我們每天的生活更多。所以我們要記得,選誰都可以,可是華人一定要出來選舉。」

今年的紐約市地方選舉,9月10日是黨內的初選,最後的普選投票是在11月5日。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紐約時裝周 即將閃亮登場

還有2天,2014春夏紐約時裝周就將在林肯中心登場了,時裝界為這年度盛事的準備,正在緊鑼密鼓的展開。

美國時裝界的傳奇,巴吉利•米詩卡(Badgley Mischka)不但將在第6天,展示它的新作品,還將在曼哈頓上東城,開張第一閒奢華旗艦店。

著名時裝設計師米詩卡:「時裝秀和新店開張定在同一個晚上,這將是我們最繁忙的一天。」

兩人在檢查店面最後細節的同時,更要集中在最新的作品上,但有關新季度的設計風,顯然目前還不想透露太多。

著名時裝設計師米詩卡:「所以不能透露太多,但它們會是快樂、光明、明亮的作品。」

在這8天中,將有來自32個國家的91位設計師,展示他們的作品。

對於世界各地的時裝粉絲們,時裝周的組織者將再次提供時裝秀的免費網絡版,另外在林肯中心外的商場內,還將大屏幕播放現場和之前的時裝秀。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李娜晉四強 費天王惜敗掩涕離場

下面來關注一下美網賽事的最新情況。昨天,已經擁有17座大滿貫冠軍獎盃的瑞士天王費德勒,意外以0比3落敗,10年來首次無緣美網8強,不禁讓人發出英雄遲暮的感慨。不過,中國選手李娜繼續傳來了好消息,在今天下午剛剛結束的比賽中,李娜以總比分2-1取勝,生涯首次晉級美網女單四強。請看詳細報導。

今天李娜取勝艱難,在順利拿下首盤後,她一度被對手、俄羅斯選手馬卡洛娃拖到搶七輸掉第二盤,李娜調整狀態,最終在決勝盤中發揮出色,以6-4/6-7/6-2艱難贏得比賽,生涯首次晉升美網女單四強,第五次闖進大滿貫四強。接下來李娜的對手將在小威廉姆斯和淘汰鄭潔的西班牙女將納瓦羅之間產生。

昨天彭帥謝淑薇的女雙比賽因天氣原因取消,在今天進行了補賽,彭謝組合以6-4/6-2擊敗塞爾維亞名將揚科維奇和克羅地亞選手巴羅尼,接下來,她們將在女雙的八強賽中對陣鄭潔米爾扎組合,上演彭帥和鄭潔的中國德比。

而在昨天結束的一場男單第四輪比賽中,費德勒連丟三盤敗給曾經十次輸給自己的西班牙選手羅佈雷多,離開賽場的費德勒數次掩面流淚,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費天王更是表示,對於預期跟納達爾的對陣已經沒有期待,因為憑自己現在的狀態,即使如願晉級也難逃被打敗的結果。

不知道這讓球迷心酸的一番話,會不會也讓成功晉級男單8強的納達爾有英雄相惜的悲痛。昨天,納達爾在先丟一盤的情況下反超,以6-7/6-4/6-3/6-1淘汰德國人科赫爾斯奇雷伯。

此外,白俄羅斯選手、奪冠熱門阿扎倫卡也在今天的比賽中以4-6/6-3/6-4逆轉前世界第一、塞爾維亞選手伊萬諾維奇,闖進美網女單八強。此外,德約科維奇、穆雷和小威廉姆斯在今天也有比賽進行。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迪斯尼公主變身亞裔 網絡熱捧

在美國的一位亞裔女學生,近日,在自己的部落格網站上,發出幾張迪斯尼公主的攝影作品,在網上引起熱議,請看本臺記者宇婷的詳細報導。

白雪公主、灰姑娘、長發公主還有小美人魚,都是迪斯尼電影中經典的西方公主形象。雖然沒有金髮碧眼,但是很多亞裔女孩也都有自己的公主夢。

看看這些照片似曾相識,但是形象卻不是迪斯尼公主的形象。不過,為甚麼亞裔女孩就不能有公主夢呢。在美國伊利諾伊大學主修攝影的菲律賓裔女生凱姆•納娃(Kim Navoa),從小就喜歡迪斯尼電影中的公主。但是從眾多公主形象中,有色族裔的公主,寥寥無幾。她就創造了這組照片,一圓兒時的夢想。

這些照片在網絡上得到追捧,目前她的網站就得到1萬1千多個的回貼,有西方媒體報導了她的獨特創意。

其實,很多女孩都有公主夢。6歲的Jade最喜歡索菲婭公主。
Jade:「我喜歡索菲婭公主,因為她在學著如何成為一位公主,我也想成為公主。」

長大後想當明星的李文小朋友,最喜歡的是:「很漂亮的公主。」

而腼腆的索菲婭則喜歡小美人魚。

迪斯尼故事中的公主,最後都能收穫愛情,並和王子一起擁有幸福的生活,也許這就是女孩子們都擁有公主夢的初衷。

「我的公主夢就是找到一個我很喜歡和喜歡我的,然後,我們可以有自己的小家,我們將來有兩到三個小寶貝,以後能夠儘自己的所能為社會作些貢獻。」

而這位凱姆納娃是用自己的照相機,勾畫出一個個公主夢。

看來實現這個公主夢,也許不是甚麼難事。只要有創意和一顆童心就可以了。

新唐人記者宇婷、安心紐約報導

優勝美地野火 晝夜焚燒成奇觀

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附近延燒,並蔓延至園內的邊緣野火,已經升級為加州有史以來第四大火災。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近日公布了一部關於這場野火的視頻,吸引超過150萬人的點擊觀看。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以延時攝影的方式,記錄下隨著時間的變遷,邊緣野火洶湧火勢的變化。

在視頻中,邊緣野火來勢洶洶,晝夜焚燒。滾滾濃煙遮天蔽日,沖天火光亮徹夜空。

畫面同樣記錄下消防人員的撲救現場,以及拋灑阻燃物的救火直升機。

這場自8月17日開始燃燒的大火,已經吞噬了369平方英里,相當於1.5個芝加哥的城市面積。

目前有111棟建築物被毀,其中11棟為民宅。加州防火部門表示,大火的75%已經獲得控制,確切的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週一晚舊金山海灣大橋提前通車

連接舊金山奧克蘭的新海灣大橋,週一勞工節晚提前通車。下午新橋開通前舉行了慶祝典禮。這座盼望已久的、具有標誌性意義的建築。請看報導。

新橋開張慶典上,加州交通局局長多爾蒂(Malcolm Dougherty)宣佈,海灣大橋東段新橋將提前在週一晚間開通。海灣大橋是著名橫跨美國的八十號州際公路西端的起點,平均每天約有二十八萬輛車通行。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表示,「這是多有歷史意義的時刻,就是舊金山與奧克蘭市長都是華裔,我們連接了,華裔幫助建造加州,我們的心是連著的。」

奧克蘭市長關麗珍說:「我老是注意到(笑話):銀行家在中間(最安全),鎮裡人、愛爾蘭工人在最外邊的,做最辛苦的、最危險的工作都是華人。但是今天,兩個美籍華人市長將會介入大橋的連接。」

該橋橫跨舊金山海灣,連接舊金山與奧克蘭市,由東西兩段組成,原橋於1936建成,當時用了三年半的時間,花費七千萬,比著名的金門大橋還要早開通六個月。

目前東段新橋主要用來替換1989年在洛馬普列塔(Loma Prieta)地震中損毀的橋段。新橋花了11年半才建成,造價為64億美元,造價高昂的原因在於其抗震的強度,有地震學家預計新橋可抵禦在未來1,500年內可能發生的最強的地震。不過新橋設計的實際使用時間為150年。

聯邦眾議員芭芭拉李:「我們都知道未來地震的危險性,所以這個新橋段能夠抗衡最劇烈的地震是最重要的考量。」

加州副州長紐森:「我希望在這一刻所代表的進步,是讓一代人有遠大夢想和辦大事的夢想。」

海灣大橋於8月28日晚間關閉,以便施工人員在東段新橋進行最後的施工。新橋原定於週二凌晨5點開通。不過目前已經提早開放,讓週二要過橋的通勤族們鬆了一口氣。

新唐人記者韓寧、安琪舊金山採訪報導

學生返校第一天 作息調整是挑戰

經過了漫長的暑假,學生們該回學校了,應該作哪些作息調整,以適應新學期的學習生活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怎麽把熟睡的孩子從床上叫醒,也許是大部分家長面臨新學期開始的第一個挑戰。從暑假過渡到正常學校的作息時間似乎並沒有想像的那麽容易。家長們當然也希望讓孩子們有充足的睡眠休息時間。

家長Shawn Aslani:「良好的作息習慣,是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就是儘早上床睡覺。」

除此之外,合理安排好早上時間,做好學習準備對孩子和家長也至關重要。

新Sexsmith社區學校校長 Jacquie Hall:「早上起床要給自己留有時間,吃好早餐,確保收拾好學習用具,做好上學準備。」

家長Toni Botham :「準備好健康的食品,從學校回來後給他們一定時間閲讀和準備,使他們進入學習狀態。」

Lord Tennyson小學校長Jacquie Lavoie :「找回做家庭功課的狀態,每天晚上做幾分鐘的閲讀,或複習數學,開始像以往在學校那樣的生活習慣。」

對於怎麽更好的適應學校時閒,UBC的查爾斯教授也給出了建議。

BC卑詩大學教授 Charles Ungerleider:「如果你有一個計劃並嚴格要求自己,儘快的真正解決學校的工作,而不是拖到最後一分鐘,你真的會得到更多的經驗。」

又要早起,又要保證睡眠時間,對大部分學生家長,甚至上班族來説可能是個難題。不過西門菲沙和麥吉爾大學的研究員推出了網上調整作息的好方法,可以根據睡眠狀態合理安排時間。

新唐人記者余定心、張寧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老外看中國】爆紅小熊貓圓仔 兩岸動物奇聞事件簿

哈囉!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郝毅博,今天來跟大家聊一些兩岸的動物新聞,首先,我們來看看這個最近在台灣非常紅的小貓熊圓仔,大家看看牠不論是喝母奶、睡覺、量身高、爬來爬去,或是和媽媽見面的樣子等等,生活中的各種姿勢實在都超萌、超可愛,難怪連國際媒體都有報導。

不過其中有一點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是,大家知道圓仔剛出生的時候是用人工的方式來照顧,那這段期間,動物園為了觀察和刺激牠媽媽圓圓的母性,特別設計了一個叫「仿仔」的分身放到圓圓的籠子裡,除了在它身上塗抹圓仔的排泄物,模仿牠的氣味以外,身體裡還裝了一個喇叭,會發生圓仔的叫聲,而且為了觀察圓圓能不能好好的、溫柔的照顧圓仔,甚至還藏了一顆雞蛋,是不是很有意思?

不過圓仔的這個分身倒是讓我想起了最近另外一則和分身也有點關係的動物新聞,大陸河南有位媽媽帶兒子去動物園看非洲獅,不過這個小朋友聽到獅子的叫聲之後,覺得好像怪怪的,相信大家只要看過007的電影,應該都知道獅子的叫聲大概是怎樣的,這個小朋友聽到的卻是這樣。再仔細看看,WHAT?這根本不是獅子,看起來像是一只西藏獒犬,據說當天他們還發現這個動物園裡的狼變成了狼狗,金錢豹變成了像狐狸一樣的動物。

這個新聞是不是讓大家想到了指鹿為馬這句成語?不過那位媽媽應該很高興,因為她的小孩比秦二世聰明,沒有被趙高騙。那其實去年在北京發生了一件聽起來更不可思議的事情,有媒體報導說,北京野生動物園裡有遊客發現,裡面的孔雀一直站著不動有點像被綁住,而且工作人員跟遊客保證:你們如果要拍照,我就讓牠開屏。聽起來是不是太神奇了一點?後來園方表示,那只孔雀的屏是假的,是用電動控制的,所以才可以隨時開關,當然這樣做就被質疑有虐待動物的嫌疑,不過和接下來的鱷魚比起來,那只孔雀可能就幸福多了。

前陣子在武漢的動物園,許多遊客們為了確定現場的鱷魚是不是真的,竟然拿石頭去砸鱷魚,結果8只鱷魚有4只被這樣活活打死。大家知道,亂石打死在古代的希臘或其他文化中,是屬於一種酷刑。這些鱷魚只是不喜歡動,你們怎麼會拿石頭去砸牠呢?

不過除了動物園裡的動物會面臨這些人為危險外,家裏的寵物有時候也要小心其他動物的攻擊,大家看看這只柴犬,不知道怎麼搞的被蛇咬了,臉腫成這個樣子,而且這還不是單一事件,看看這些小狗們,怎麼沒事都去被蛇給咬了呢?我想這個要最快把它治好可能得靠星爺的還我漂漂拳了 。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張圖片,我很喜歡前陣子跑到香港去玩的黃色小鴨,結果最近我看到一則新聞非常震驚,上海竟然有人把我最愛的小鴨給煮熟了,變成這個樣子!好的,今天就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

9月3日艾琳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明天的天氣情況:

Newark紐華克 83 65 晴
Manhattan曼哈頓 83 66 晴
Albany奧本尼 80 59 晴
Island 長島 83 64 晴

紐約市未來7天的天氣情況:

最高 最低
週三 83 64 晴
週四 78 57 晴時多雲
週五 74 58 局部多雲
週六 77 62 局部多雲
週日 82 61 局部多雲
週一 75 61 局部多雲
週二 76 65 局部多雲

美國各地的天氣情況:

Los Angeles-洛杉磯 局部多雲 87° 72°
San Francisco-舊金山 局部多雲66° 58°
Houston-休士頓 局部多雲 94° 74°
Chicago-芝加哥 晴 84° 61°
Miami-邁阿密 局部多雲 90° 80°
Atlanta-亞特蘭大 晴時多雲87° 66°
Vancouver 溫哥華 晴時多雲 74° 60°
Toronto 多倫多 晴時多雲 78° 55°
Washington-華盛頓特區 晴 82° 65°
Boston-波士頓 晴 81° 61°
Philadelphia-費城 晴 82° 62°
Hawaii 夏威夷 晴時多雲 88° 74°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局部多雲 101° 81°
San Diego-聖地牙哥 局部多雲 81° 70°
St. Louis 晴時多雲 88 6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