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美製造業擴張 速度優於預期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8月份ISM製造業指數,從上個月的55.4,上升為55.7。優於市場預期,同時締造2011年6月以來最快增長速度,主要是汽車的需求獲得提振,帶動汽車製造業者擴大產能,另外,住宅營建的反彈,也有助於支撐訂單與生產,加上外銷出口市場穩定增長,訂單和生產也獲得進一步的推升力量,顯示美國製造業今年下半年對經濟成長將有更大貢獻。

美7月營建支出 4年來最高

美國商務部公布7月營建支出攀升0.6%,折合年率來到9,008億美元,創下4年多以來最高,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住宅不動產的增長所貢獻。

諾基亞CEO 成微軟新執行長人選

就在美商微軟(Microsoft)宣佈,以72億美元代價買下芬蘭手機大廠諾基亞(Nokia)的同時,即將卸任的的微軟執行長鮑爾默(Steve Ballmer)表示,諾基亞執行長埃洛普(Stephen Elop)將是他的繼任人選之一。根據了解,埃洛普原本就是微軟Office部門領導人,直到3年前出任諾基亞執行長,並且加強與微軟Windows Phone軟件的密切合作,在諾基亞併入微軟後,埃洛普已經從公司外部執行長候選人,晉身為內部人選。

澳Q2經濟成長0.6% 超越預期

澳洲經濟上一季比前3個月成長0.6%,超越預期,主要原因是非住家的營建成長。分析師認為,澳洲經濟緩慢成長但是有加速的潛力。跡象顯示,現在正是擺脫依靠礦業資本支出成長帶動經濟復甦的過度期間。

全球公共顯示器營收出貨量續增

全球公共顯示器受到大尺寸出貨量增加,以及更高單價的顯示器和超窄邊框顯示器出貨量預計將成長22%,銷售額從7.336億美元成長到8.969億美元。2012年,60吋以上顯示器成長89%,佔大尺寸公共顯示器市場的9.6%。預估其出貨量將從2013年的30.8萬臺,增長到2017年的1百萬臺,市佔率達到16.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