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萬億影子銀行 歐盟要監管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歐盟委員會星期三(4日)推出了一項新提案,將要對各項避險基金、證券交易機構加強管理,這項政策也被認為是歐盟對那些不受金融監管的影子銀行,進行改革的第一步。

根據這項擬定的草案,未來歐盟將加強對各類市場基金加以規範,並要求他們預留資金緩衝空間,避免未來出現大批投資人集體撤資贖回的恐慌。

歐盟金融服務執委米歇爾•巴尼耶:“我們相信,通過監管和增加透明度,並要求基金預留3%的資本緩衝空間,我們就能夠掌控若干主要的金融風險。”

在歐洲,所謂的「影子銀行」包括了各式各樣的市場基金、避險基金,從事證券借貸及回購的金融機構,規模高達24萬億歐元,但卻不需像一般銀行那樣受到金融單位的監管,因此引發許多顧慮。

歐盟方面也坦白表示,這些改革措施,是要對影子銀行加強監管。

歐盟金融服務執委米歇爾•巴尼耶:“這是我們現階段的第一個目標,下一個目標是要避免非銀行機構進行類似銀行的交易行為。”

新唐人記者蔡美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