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致死 1/4可避免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心血管疾病是美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每年大約會導致80萬起死亡案例。不過,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日前發佈報告表示,其中大約有四分之一的死亡案例,原本可以避免。來看記者林瀾的報導

目前美國民眾的平均壽命為78歲,因此對於那些年齡在75歲以下,因為某些可以控制的因素而導致的死亡案例,都稱之為,可以避免的死亡。在2010年的80萬件心血管死亡案例中,就有大約20萬件可以避免。

美國疾控中心最新發布的報告中指出,在2001到2010年十年間,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已經降低了29%,但仍然是美國死亡率最高的疾病。

美國心臟科學院院士胡清淵醫師:「心臟是很重要的一個器官,象馬達一樣的,馬達里這個血管給它塞住了,象這個心血管啊、中風啊、還有糖尿病,沒有好好去檢查跟治療,還有高血壓,你不治療、不注意飲食,就會引起死亡。」

遠離心血管疾病的死亡威脅,其實有章可循。

美國心臟科學院院士胡清淵醫師:「第一點就是飲食不要太油膩,太甜的東西看也不好,第三就是說抽煙也是很大的問題,喝酒也是一個問題。有的人說喝酒對這個心臟血管是有好處,可是它壞處也很多,同時應該做一點輕微的運動。」

在65歲以下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中,可避免的死亡率高達56%;而65歲到74歲患者中,可避免的死亡案例則下降了25%。報告還指出,男性因罹患心血管疾病或中風而死亡的風險是女性的兩倍。

美國心臟科學院院士胡清淵醫師:「男性收到一個傳統的高姿態的這個狀況給他限制住了,所以他變成不容易要去看醫生,飲食也是大而化之,其實這些觀念是應該要改變的。」

在美國約每40秒就有1人因心血管疾病死亡。如果選擇良好的生活方式,及早預防, 或許就不必會為之付出生命的代價。

新唐人記者林瀾、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