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出售孫公司 進帳14億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宏達電4日晚間無預警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因應公司策略規劃,將出售英國孫公司 Saffron予加拿大公司,約進帳47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91億元。宏達電強調,HTC出售Saffron後仍擁有其IP的永久免費授權,可以繼續在全球提供HTC Watch影音服務。

據中央社報導,宏達電4日晚間11時37分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因應公司策略規劃及活化資產需求,將子公司HTC Netherland B.V.持有的英國子公司Saffron Media Group Ltd.(Saffron) 100%股權,以4700萬美元賣給加拿大預錄光碟片媒體及通路供應鏈大廠Cinram集團下的控股公司CDMG Holdings UK Limited。

市場人士指出,宏達電出售英國孫公司Saffron最大的好處就是能有現金入帳,並活化公司產資,也不用花費固定成本投資經營和開發,但卻擁有IP永久免費授權,可繼續在全球提供 HTC Watch服務,只是角色轉為合作夥伴,對於需要好好檢視各項投資的宏達電來說,無疑是好的開始。

看好內容傳輸技術,宏達電於2011年2月宣布投資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Saffron。

Saffron是一家全球行動傳輸平台公司,在26個國家擁有14種語言的產品及服務,擁有的專利技術,包括支援多種裝置媒體傳輸能力、超快速編碼等,受到Nokia、Sony Ericsson、HTC、LG、Samsung等品牌產品與內容服務提供者採用。

Cinram公司於交易完成後將先支付宏達電750萬美元,其餘3950萬美元會以CDMG Holdings UK Limited發行5年期公司債券,年利率為6%,由HTC Netherland BV持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