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交通大手筆 7千億草案出爐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金然:繼桑迪颶風以後,紐約對交通建設就特別上心。9月4號,大都會交通委員會公布了一項在未來25年內投資7千億的計劃草案。

楚玉:這樣大手筆的投資著實讓人吃驚不小。那麼,究竟這筆資金能否落實,這7千億又會被用在哪裏呢?一起來看報導。

紐約交通局局長馬克唐納:「這是一個很大的項目,將近有四分之三兆的美元。」

面對這樣的天文數字,觀眾們都聽得聚精會神。

今天,紐約大都會交通委員會宣佈,將在未來25年花7千億改造紐約的交通設施及空氣質量。

演講嘉賓戴爾曼:「這個地方發生的一切都離不開交通,一個成功的房產、小生意、甚至社區,都離不開紐約的交通。」

這個被稱作2040的計劃將涉及系統運作、設備維修、設施加固以及更多開發。
最先付諸實施的,將是未來5年1338個基礎設施項目。包括在哈德遜低谷、長島和紐約市建造新的中轉站、公路橋樑、自行車及行人設施等。

這個5年計劃共將耗資300多億美元,而公路建設的投資將超過其中的三分之一。

此外,2040計劃也將對機動車排放超標的地區嚴格監督,使紐約的空氣質量得到更大改善。

這項歷時25年的計劃耗資龐大,每5年就要修正一次。紐約交通局長坦言,目前聯邦政府的第一階段撥款還沒到位,可能需要另尋解決之道。看來紐約交通的改造究竟如何,一切還未有定數。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