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諾基亞 微軟市值大失血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全球軟體巨擘微軟宣布以72億美元買下諾基亞手機事業,造成市值大失血,股東損失超過這金額的2倍。同時也粉碎市場對執行長巴爾默的接班人能有一番新作為的希望。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微軟(Microsoft)自宣布將買下諾基亞(Nokia OYJ)的手機事業迄今,市值蒸發180億美元,回吐上月巴爾默(Steve Ballmer)宣布退休消息的漲幅。

大西洋證券公司(Atlantic Equities LLP)指出,這項協議鞏固了行將退休的執行長轉向變動大的消費者裝置事業,留給接班人採取不同策略的空間不大。

微軟買下諾基亞手機部門,在已遭蘋果(Apple)和谷歌(Google)壟斷的市場,以報酬率比旗下商務軟體部門還低的裝置,追求成長。

諾基亞執行長埃洛普將重返微軟,成為呼聲最高的巴爾默接班人,顯示微軟準備跨足智慧型手機,儘管部分股東認為這個策略不妥。

Schwartz Investment Counsel Inc.基金經理人史瓦茲(Tim Schwartz)指出,感覺上還是舊的管理團隊和舊的微軟心態。

相關文章
評論